骄傲!山东探亲勇救落水老人的军人是咱宿迁汉子

2018年07月11日 14:19:14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Q图片20180710164646.jpg

事发地点

  近日,一则“火箭军探亲小伙勇救落水老人”的暖新闻传遍鲁中大地,刷爆了山东网友的朋友圈。而这则新闻中的主角——李仲就是咱宿迁沭阳人。

  据了解,这位名叫李仲的小伙,今年31岁,是火箭军某部四级军士长。今年6月29日,李仲休假回妻子老家山东淄博探望岳父母。

QQ图片20180710164655.jpg

  李仲一家

  “事发在7月6日上午10点多,我俩在家附近的沂河旁游玩。就看见不远处一位老人摇摇晃晃准备过河,李仲当时还问我,他这样过河是不是不安全?谁知话音刚落,只看见那位老人突然一个趔趄,滑进了河中。”7月10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山东淄博的李仲妻子——王艳,电话里她向记者还原了当天的情景。

  “当时,看到河里的老人不停挣扎,明显是不会游泳。李仲反应很快,立即向河边跑去,一边跑一边脱下身上的衣服。”王艳说,李仲一边拼命游向老人,一边大喊着让她叫人帮忙。

  “此时沂河正值汛期,水位暴涨,有的地方水深达3米。我很担心他,就大声喊着,让他小心河里的暗沟。他游了大约50米远,终于游到了老人身旁。或许是求生的本能,老人看见他后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用力扒住他的肩膀拼命挣扎,还把他按进了水里。我当时吓坏了,一边哭一边大喊着他的名字,直到几十秒后,他再一次浮出了水面。紧接着他就绕到了老人身后,大声提醒老人别乱动,然后左手抱住老人,右手用力朝岸边游去。”说到这里,王艳的声音有些哽咽,她说,那几十秒真的把她吓坏了。

  据了解,在施救的过程中,李仲不仅脚扭伤了,还被老人别在腰间的镰刀划伤了手臂,虽然伤口不深,可这一来一回的距离,却成了考验他体力的难题。

  老人被救上岸后,意识逐渐恢复,李仲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闻到老人身上有明显的酒味。后来,他找到了一位熟悉老人的村民并通知了老人的家人,不久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看到父亲脱险,不断向李仲致谢。

  (来源/速新闻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