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国际友人获授“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

2018年07月11日 07:12:34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0日举行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决定授予韩国郑银泰、徐大元,法国贝斯,德国奥瑞克·劳弗,日本新发田丰等18位国际友人“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目前有十余万外国人在江苏工作、学习和生活。去年6月,江苏省友协制定《授予“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实施办法》。经各地推荐、省友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大会决定对18位国际友人授予“人民友好使者”称号。他们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等11个国家,有的长期倾情浇灌友好之花,有的为地方经济发展尽心尽力,有的为提高地方医疗水平贡献毕生所学,真正体现了友谊无国界。

  专程从日本赶来参加授予仪式的新发田丰先生发表答谢词。新发田丰是日本日中共同建设樱花友谊林保存协会会长,常年组织日本教育界人士与无锡市开展交流,促成两家日企在无锡市新区开办独资企业,带领协会捐款2000万日元,与无锡市友协共建“中日樱花友谊林活动中心”。2014年起,他每年均组团积极参与无锡樱花节和国际赏樱周活动,为无锡在日本扩大影响做出积极贡献。去年,新发田丰被无锡市友协评为“樱花使者”。

  江苏省友协会长柏苏宁表示,对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友好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授予“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这项全省性的、有重要意义的光荣称号,能激发他们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并有利于加强江苏与各国对华友好人士的合作关系,推动江苏对外交流合作。

  (来源/新华日报 图片来源/交汇点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