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南通89岁老人外出摔倒 民警烈日下撑伞救助

2018年07月10日 16:56:11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日)上午,一名八旬老人独自外出时在南通市崇川区启秀路附近摔倒昏迷,幸亏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当时,处警的新城桥派出所民警余雷在烈日下蹲守老人身旁为其撑伞遮阳,直到120救护车赶来,这一温情画面被过路群众拍下,随后在朋友圈不断流传,打动了众多网友。

  当天上午9时许,崇川公安分局新城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市区启秀路附近有一名老人摔倒。民警余雷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倒在南大街东面、东寺西侧的一个巷口,耳朵出血。余雷试着呼唤老人,对方没有任何反应。考虑到贸然搀扶可能造成二次伤害,余雷立即拨打了120。

  当时烈日当空,地表晒得烫人,余雷从附近借来伞具,蹲在地上为老人撑伞遮阳。其间,余雷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拨打通话记录里的家庭短号,通知了老人的家人。不一会,老人的孙子赶到现场,告诉民警老人姓冯,今年89岁,当天上午独自去家门口理发,谁知出了意外。当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医急救。经了解,老人摔倒后颅内出血,因送医及时,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撑伞民警余雷今年48岁,目前是新城桥派出所所长助理。从警28年,余雷曾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7年被评为市交巡警支队优秀交巡警队长,2013年获评市巡特警支队十佳巡防查控标兵。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