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有18个秘境荷花池,美哭了却少有人知!

2018年07月09日 16:46:30 | 来源:深度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日至,最让小编期待的便是

  满塘的出淤泥而不染的“夏日使者”了!

  微风拂过,清香袭人

  娇艳婀娜,美不胜收

  七月,赏荷最佳时

  何不趁着闲暇之余

  安静站在池塘边

  伴着习习凉风

  看着亭亭玉立的荷花

  让燥热的心平静下来

15.1

  苏州赏荷哪里好

  这18个最佳赏荷地

  许你一个最美夏日!

  拙政园

  拙政园约有7000平方米水面种植荷花,曾在此举办多届荷花节,拙政园宽阔的荷塘,数百个品种的缸荷、碗莲及多种水生植物造景,渲染出了荷花香远益清的感官效果,营造了夏日江南水乡的清凉意境。

15.2

  地址: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留园

  留园是中国大型古典私家园林,中部的山水花园中,约200平方米的池塘种植荷花,碧绿的荷叶或漂浮于水面上,或“蹿”得离水面几十厘米高。荷花种类缤纷,有太湖红、重瓣粉千叶、碧莲等花色、花型皆有不同,盛花期时,丰富的景观层次,必是一大亮点!

15.3

  地址: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狮子林

  狮子林不可错过的两大美景:一是假山,二是荷花。这里的荷花花期为6月下旬—9月,悄无声息地绽放在荷花池中的荷花,美不胜收,让人不舍离去!

15.4

  地址:姑苏区园林路23号

  艺圃

  艺圃美的不只有蔷薇,更有夏日的荷花。大片的荷叶与上空的树冠、两旁的爬山虎连成接天的绿色,风中四溢的幽香,真应了亭柱上的对联:池中香暗度,亭外风徐来。

15.5

  地址:姑苏区文衙弄5号

  沧浪亭

  沧浪亭的荷花种植园外,不用入园就可观赏。园内的藕花小榭现已为茶室,在此冥想小坐,品茗、赏花、阅书,想想沈三白与芸娘的动人故事,诗意般生活不过如此!

15.6

  地址:姑苏区沧浪亭街3号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东校区内也有一处荷花池,盛开的荷花,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用相机留住荷花的翩翩倩影。校园中的荷花,伴着学生,听着书声,似乎也拥有了一丝人气与书香,别有一番情调!

15.7

  地址:姑苏区东环路50号

  苏州公园

  夏日傍晚,独自散步至苏州公园内,吹着晚风,赏着荷花,享受着难得的静谧休闲时光,岂不快哉!或约上家人、朋友,观赏着满塘荷花,吹着舒爽的凉风,卸下一日的疲惫,闲谈几句,不亦乐乎!

15.8

  地址:姑苏区公园路111号

  虎丘

  虎丘山临近北门出口,有一榭园,是一座藏在山里的江南园林,远离车马、人群。这里可谓是后山的一座“塔影山光”、“云水荷花”的典雅园林。入夏,来此观莲赏荷,避暑纳凉,悠然自得!

15.9

  地址:虎丘山门内8号

  莲花岛

  说到江南的赏荷佳地,自然不得不提到苏州,而说到苏州的赏荷胜地,莲花岛则是绕不开的地方。每到夏天,这里的千亩荷塘就开始了碧连天、红胜火的盛景,带来一整个夏日的沁人清香和凉爽惬意!

15.10

  地址:相城区阳澄湖半岛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曾是楚相春申君黄歇的封地,当时就在这片湿地引种了楚地莲藕。如今是国内最大的以荷花为主题的城市湿地公园,尽显江南水乡诗画风情。

  公园里几百种的荷花铺满了千余亩田,可以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再现了旧时观荷盛景,演绎莲在江南的文化风情。

15.11

  地址:相城区太阳路西(与广济北路交汇西)

  沙湖生态公园

  沙湖生态公园是苏州工业园区最大的公园,超多特色景观,非常值得一去的城市湿地公园,荷花旁便是是栈道,靓水栈道,夏日傍晚,一家人饭后消食、吹吹晚风,惬意不过了!

15.12

  地址:工业园区现代大道附近

  莲池湖公园

  莲池湖公园的西南面与重元寺只有一路之隔,夏日,走在湖边,阵阵清风徐来风,未见荷花先闻荷香,幽香扑鼻。碧波荡漾,万绿流翠,湖中荷花在风中摇曳着婀娜身姿,如风中起舞般,娇羞欲语,千姿百态......

15.13

  地址:阳澄湖半岛上

  三山岛生态植物园

  三山岛生态植物园是国内首个社区共建型湿地公园和淡水岛屿湿地公园。夏天的荷花是三山岛的一大美景,不仅大而美,还品种多样!每到夏季,清澈的湖水碧波荡漾,碧绿的荷叶间开满荷花,荷花随风摇摆,江南荷韵悠悠,充满诗情画意!

15.14

  地址:吴中区东山镇太湖

  东山启园

  东山启园是苏州唯一一座湖滨皇家园林,这里的荷塘曾引得乾隆多次来这赏荷,饱览太湖风光。去年再次举办的“以‘荷’为美、为‘荷’而来”荷花节、策划的些列活动和“秀美荷园”有奖摄影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

15.15

  地址:吴中区东山镇启园路

  环太湖大道

  环太湖大道北侧,湿地公园至高尔夫酒店沿线,荷花片片,朵朵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吹吹太湖的湖风,看看辽阔的太湖,边散着步,边观赏着风姿绰约的荷花,心旷神怡!

15.16

  地址:吴中区环太湖大道

  东太湖生态公园

  夏日,东太湖生态公园内的荷花绚丽绽放,蓝天碧海下,迎着微醺的湖风,赏着映日的荷花,悠然散步,享受着夏日悠闲的时光!雨天,来这里听雨打荷叶,也别有一番风味!

15.17

  地址:吴江区东太湖大道

  尚湖风景区

  尚湖风景区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区--太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及全国首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尚湖内荷花品种众多,水中观赏品种有红领巾、红牡丹、友谊牡丹莲、睡美人等万余株,缸荷品种有唇红、昆白、粉黛等500个品种!一步一荷花,处处见荷花!

15.18

  地址:常熟市西三环路尚湖景区

  曾赵园

  曾赵园傍水而建的亭、廊、阁、庐,古朴典雅,与绿云、荷香相映成趣,赏荷胜地自然少不了曾赵园的一席之位,尤其是曾园荷花,素有“曾园荷香”之美誉,为虞山十八景之一,置身其中,暑意顿消。

15.19

  地址:常熟市阜城门附近

  又是一年赏荷季

  放眼望去全是姿态各异的荷花

  沁人心脾的幽香弥漫整个景区

  美貌与内涵并存的荷花

  化成最美姿态

  在湖畔等待你的赴约!

  (来源:深度苏州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