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雨中迷路 城管志愿者请吃饭助回家

2018年07月09日 13:39:34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句容暴雨不断,在雨中,总有一些暖心助人的故事。6日中午在句容街头,就上演了一幕暖心画面:一名70多岁老人在雨中迷路,句容城管局志愿者主动请老人吃饭,并帮助老人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6日中午11:40左右,句容城管局志愿者彭皖珍、裔超吃过午饭准备回归工作岗位,看见华阳南路上一位老人一直站在人行道边上大声呼喊。

  “当时老人没打伞,雨虽然不大,但她头发、衣服已经湿了,她一直在那里喊,喊得方言,我也听不清,就走过去了。”彭皖珍介绍,当她路过老人之后,发现老人还在喊,周边却一直没人上前应答,她隐隐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就赶紧折回去询问。

  老人称,她在喊她的女儿,自己今年70多岁了,眼睛不好,出来找女儿带她去治眼睛的,但走着走着迷路了。问她女儿叫什么、住哪里都不清楚,问其个人信息也支支吾吾。见状,志愿者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志愿者帮老人撑着伞,与她在雨中一起等待。因正值饭点,考虑到老人身体情况,二人问老人吃饭了没有,老人说没有,便又主动将老人带到了附近的快餐店,边吃边等。彭皖珍问她喜欢吃什么,老人说自己身体不好,不能吃肉等太油腻的食物,志愿者便帮她点了老年人能够食用的鱼丸、蒸蛋、青菜、汤等,帮她买了矿泉水。

  吃饭的间隙,老人情绪稳定了许多,彭皖珍与老人闲聊,想引导老人说出家人电话、住址等,但老人始终说不上来。

  20分钟后,警察到达快餐店,得知经查找已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后,彭皖珍、裔超才放心离开。事后,警察告知二人,老人已被家人接走。

  (来源:中国江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