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司机扶老人下车照火了!但他这些没被拍到的瞬间,才最动人

2018年07月01日 16:2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9日,一张公交司机在车门,搀扶两名老人下车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

  这张拍摄于6月28日的照片中,站在车门处搀扶老人下车的,是南京扬子公交557路驾驶员李立伟。

  李立伟告诉记者:“”到站后很多乘客都下车了,但自己发现有一对老夫妻还没下车。”看见老爷爷两次想从座位上站起来都没站稳,李立伟赶紧上前帮忙。

  “我赶紧把手刹拉紧了,把安全带放下来跑过去。当时他们已经下了一大半了 ,我一手扶一个,就把他们扶下了车。”

  其实,早在2015年,李立伟就因为帮助一对老夫妻上车,被市民抓拍后登上了报纸。

  当时李立伟在底站等着发车,一名老太太推着老伴坐轮椅朝公交车走过来,看见老爷爷站都站不稳,李立伟赶忙下车。先把轮椅搬上车,然后再帮忙把老人扶上车,最后把他送到座位上坐好。

  李立伟今年50岁,开公交车10年来,车上的老人、孕妇和孩子,都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发现有蹒跚的老人能搀扶一把,提重物的能帮忙一把,孕妇上车让其他乘客能让个座给她。”

  关于李立伟的细心、热心和爱心,同事们跟记者分享了更多细节。

  同事种道莲告诉记者:“去年有一个小朋友,在车上和家人走散了,当所有人都下车后,李立伟一看小朋友没有下车,就把小朋友带到站里,报警与警方联系,还买了很多零食给小朋友吃。”

  同事介绍:“李立伟开车时,一看到年龄比较大的乘客上车,就会先用语音报站器,请大家让座。如果放了一两遍没有反应的话 ,他就会把车子停下来,站起来劝人,直到有乘客让座为止。”

  李立伟告诉记者,自己热心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有自己感同身受的因素,“我爸爸是当兵的,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落下了腿疾,行动也不便。我看见乘客岁数大一点的,就想到我父母,特别是老师傅,我就想到我的父亲,父亲过世十几年了。”

  在李师傅看来,作为公交司机,每天这一趟趟行程,不仅是单纯的循环往复,更是一份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刘启鸿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