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长电科技:从江阴南街走出来的全球第三

2018年06月29日 11:37:33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芯片产能满产满销,全球前20大半导体公司80%都是它的客户,先进封装晶圆体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三,华为在国内的唯一核心合作供应商……

  一张张光鲜的成绩单显示着江苏长电科技如今的江湖地位,是什么让诞生在江阴南街上的江阴晶体管厂,40多年间,走出无锡、走向世界?

  唯有创新二字!

  江阴长山路78号,新潮集团长电科技新厂的无尘车间内,一排排整齐的精密仪器挥舞着机械臂,高速运转着,发出嗡嗡的低响,身着静电连体衣的技术人员,在液晶屏上熟练地操作着……

  正如董事长王新潮一直强调的那样,“创新是企业蓬勃发展的生命线!”多年来,江苏长电科技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加大科研投入,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创新热情,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把企业做强做大,全面追赶世界先进水平。

  长电科技拥有国内外专利3600多项

  在全球拥有一支超过500人的研发团队

  超过67%的美国专利是关于先进封装技术

  每年营业收入的3-4%均用于新产品的技术研发创新

  近年来又紧紧抓住市场机遇

  围绕智能手机、可穿戴产品、绿色照明、汽车电子

  和物联网等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主流应用领域

  开发了一系列技术先进、自主创新的先进解决方案

  【长电科技的科技创新之路】

  2000年,改制成为股份公司;

  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09年,成为国家集成电路封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4年,与中芯国际成立合资公司;

  2015年,并购新加坡星科金朋,成为世界第四的封测行业排头兵;

  2016年,跻身全球前三大委外封测企业;

  ……

  “不创新,毋宁死”,凭着这份决心,新潮集团长电科技一次次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未来新潮人还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的道路,持续推动技术升级、持续改善企业管理,努力建成全球数一数二的集成电路封测企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