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情谊缀同心 “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在台广受好评

2018年06月24日 18:34: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15日至24日,江苏省文化艺术代表团赴台湾举办"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取得了圆满成功,岛内各界人士对活动作出高度评价。

  文化交融 擦出艺术火花

  今年的江苏文化艺术节活动谋划精心、组织精细、效果精彩。既有省演艺集团的原创歌剧《鉴真东渡》、《馨香两岸》苏台两地名家联合文艺演出也有省摄影家协会的"精彩江苏"优秀摄影作品展扬州市举办的纪念朱自清诞辰120周年赴台省亲之旅暨学术研讨会无锡民乐团的"丝竹声声宝岛情"——中华民乐演奏会等,是一场全面展示江苏文化魅力的盛宴,吸引了岛内民众争相观看和参与。

△《鉴真东渡》现场照

  特别是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在新北市、台北市和高雄佛光山连演五场,每到一处都一票难求

△ 张亚中教授

  台湾大学教授张亚中参加完此次活动后赞不绝口,他说无论是演员的唱功还是两岸人民关于艺术的交流探讨都让人收获良多,无形之中把心与心的距离拉得更近。

△ 郑泽云董事长

  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则表示希望通过江苏文化艺术节的契机,进一步加大两岸文化界的交流和合作,让更多的剧目能够到台湾巡演。

  在台湾期间,江苏省文化艺术代表团还拜会和考察了台湾历史博物馆、凤甲美术馆、当代工艺设计分馆等文化机构和文创企业,并与当地文化界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

△ 李永萍理事长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认为,两岸携手,真的能够面向世界,创造出来属于21世纪原创性、独特性的中华文化代表。

  魅力江苏 赢得宝岛喝彩

  "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是苏台两地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这次活动让台湾民众感受到了一个真实的江苏、精彩的江苏,也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非常出色的演出、展览、展示",这几乎是每一位到场观众的一致评价。许多台湾民众告诉记者,海峡两岸具有文化同宗的优势,江苏举办的文化艺术节非常精彩,今后一定要多来!

△ 练月琴主任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江苏省文化艺术代表团副团长练月琴谈到此次文化艺术节的目的时说,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促进江苏对台湾的交流;促进苏台间的融合发展;增加两岸人民共同的福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 刘承武 曹鹏 毕然 编辑/祁雅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