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竟藏着一个“童话小镇”!景色美到窒息,关键还免费!

2018年06月23日 14:20:28 | 来源:南京吃喝玩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时候,小编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捧着一本安徒生故事集,幻想着书里美好的童话村庄。

  现如今,童年时最爱的画面都要变成了现实啦,因为,在江宁,就藏着一处人少景美又免费的童话小镇。

  她就是董家村,不同于因桃花而出名的小桃园,或者浪漫的普罗旺斯江宁谷里,这里凭借一幅幅五彩墙绘,吸引着行人驻足欣赏。

  位于江宁街道庙庄社区的它,没有城市的繁华喧嚣,只是静静地隅于一角,绚丽的色彩、精致的画作,到处都充满了童话的影子。

  一步即一景,一墙即一画。来到这里,总会被这些墙绘所吸引,画面都相当精致细腻,满满的3D效果,让人误以为真的走进了乡间小路。

  顺着董家村的道路走上一圈,周围小楼上的绘画目不暇接,仿照了欧洲小镇的设计风格,又融合了中国乡村的田园风光,别有一番独特的韵味。

  儿时穿着厚厚的棉服,小心翼翼的滚着铁圈嬉戏,那专注的小眼神,可以说画得惟妙惟肖了。

  董家村的猫咪长这样,排排坐,憨态可掬的样子,可爱的让人有种想抱走的冲动。

  在稻田里的收割机,红色的机身和金黄的稻田显得相得益彰,仔细一看上面还坐着一只猫咪,正在认真的劳作。

  庭院上的围墙,还画着熊大、熊二等卡通形象,配合前面郁郁葱葱的树丛和古色古香的镂空窗户,可爱极了!

  这里的居民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善于把原本单调的房子装饰得妙趣横生,米黄的墙面,斑驳的烟囱,再画上砖瓦搭建的灶台,瞬间立体感就上来了。

  还有结合废旧水管画成的飞天小象,长长的鼻子浑然天成,这个创意乐乐给满分!

  儿时的压水井,原本只有在记忆里可以找寻,但在这个童话小镇,你是否会想起那“吱吱呀呀”的声音。

  花丛中的小狐狸、猫头鹰,到这里,仿佛真的来到童话世界里一般,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舒适,回到了以前最无忧无虑的时候。

  推开窗就是花丛,入眼的就是美景,每一幅画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故事,赶紧来这里寻找自己的独家记忆吧!

  整个村庄被周边舒缓的坡地环绕,除了精致的墙绘,北侧还有林地、茶园,东部有高庄水库,有山有水恍若仙境。

  路边的雏菊在夏日阳光下,显得愈发生机勃勃,令人心情大好,这里绝对算的上是人少景美的好去处。

  碧水荡漾,柳树摇曳、白墙粉瓦、错落有致,将这里点缀得格外悠然静谧,远远望去,这里本身就像一幅画,美的让人心醉。

  在这里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感受不一样的农家生活,还有随处可见的柏油小马路,一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难得的放松。

  春夏之时,这里的养蜂人也开始忙碌了起来,花海深处会设置五彩的蜂箱,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五彩蜂箱、忙碌的养蜂人,你不仅可以畅游花海间,还可以小憩花海餐厅,品尝一口特制的“五彩蜜”。

  找一辆自行车在道路上骑行,感受微风穿过发梢的轻柔,快乐得将烦恼抛之脑后。

  或者就搭个帐篷露露营,坐草地上钓钓鱼,带着相机拍美照都非常惬意呢。

  散步在这乡村的道路上,穿梭于如童话梦境般的小镇,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简直是大写的幸福!

  

  【门票】:免费

  【地址】:江宁街道庙庄社区

  【交通】:

  自驾:宁马高速→滨江开发区出口下→正方大道→联一线

  铁路:地铁S1号吉印大道站1口下,公交874路吉印大道站到庙家村站下,步行1.7公里。

  【游玩时间】:适合慢慢玩上一整天

  还在等什么,找个晴朗的周末

  约上三五好友或是带上孩子,去逛逛这座五彩的童话小镇吧。

  (来源:南京吃喝玩乐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