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进行时

2018年06月21日 20:13: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1日,我省向社会通报南京和无锡相关信访问题整改问责情况。

  【南京对浦口区一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即知即改】

  6月7号,南京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二批信访件,反映浦口区星甸街道石村村潮弯组内的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按照"即收即办、立行立改"的原则,当地责令两家养猪场立即停止污染行为,6月30号前对周边污染的环境完成修复。浦口区环保局对两家养殖户养殖废水直接排入外环境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各处罚10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办。同时,浦口区对养猪场污染整治不力情况开展调查,该区纪委、监委分别给予星甸街道石村社区书记吴宏军、星甸街道石村社区计生专干蓝萍、星甸街道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杜吉武诫勉谈话处理。

  【无锡严惩重处环境违法企业】

  有群众反映"在无锡惠山区前洲街道黄石街村惠城大道东面,北惠路南面,有一家废弃的奶牛场,内有无名小炼铝加工厂,气味扰民。"经两次现场突击抽查,发现群众反映的加工厂包括薛大维熔铝作业点、薛银和熔铝作业点,确认反映情况属实。目前,两个作业点都已被取缔,废气扰民问题已解决。针对薛银和熔铝作业点的环境违法行为,惠山区已经立案查处,对相关产污设备进行查封、扣押,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听政告知书,拟罚款31.3012万元。针对监管不力的问题,惠山区纪委、监委责成前洲街道纪工委对前洲街道黄石街村网格长、村委书记兼村主任华国实施诫勉谈话。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超 史博文 无锡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