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今天举办了一场一个人的毕业典礼!

2018年06月21日 19:45: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6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为2015级硕士生乔科举办了一个人的毕业典礼。

  被同学们称为轮椅哥的乔科,是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生。3岁时因小儿麻痹症,失去行走能力,出行都要坐轮椅靠人推行。热爱学习的他,2015年从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考入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从事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研究方向。乔科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还有我的家人,比较激动,即将从校园走向社会了。”

  昨天(6月20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因行动不便,乔科遗憾没能到现场参加。今天下午,学院特意为他补办了一场一个人的毕业典礼,穿上硕士服,拨流苏,同学还为他准备了蛋糕。

  轮椅哥硕士毕业还未找到工作

  读研期间,全年级的同学排好值班表,每天轮流接送乔科上下课。他的导师陈阳教授经常到宿舍和乔科进行交流,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定期到宿舍看望乔科和他家人。学校后勤专门为其父亲安排工作,方便就近照顾乔科的生活同时也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乔科自己也非常努力,获得了懿南助学金。但因行动不便,一直未找到理想的工作。

  学院副书记裴锋表示,希望这场特殊的毕业典为他在校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给他留下一个温暖的回忆,同时也希望包括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能够关注乔科,助力他找到一份发挥其计算机专业特长的工作。“包括电话、邮件、这样一些快捷的方式,能够来测试下他,如果可以的话,可以给他在计算机岗位上提供一些就业机会。

  乔科向记者透露,自己想从事后台开发方面的工作,“因为我在这方面有四五年的经验了。”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建华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