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失独老人购买保险 响水志愿者走访送关爱温暖人心

2018年06月21日 09:33:4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因疾病或意外让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为了不让这些失去儿女的老人感到寂寞和孤独,盐城市响水县生命伞公益协会,经常组织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奔波、走访失独家庭,给老人送上儿女般的关爱和帮助,温暖着一个又一个失独老人的心。日前,他们进行了新一轮走访,并为65周岁以内的失独老人购买了中国人寿1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为他们的人生多一份保障。


△图为林巧霞(左)为卞恒芝试衣服。

  在响水县生命伞公益协会创办人林巧霞的召集下,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双港镇兴太村五组卞恒芝、张海玲夫妇家中。一进门,林巧霞就帮卞恒芝将一件新买的衬衫穿在身上,看看合身后,林巧霞很高兴,说完又将米、油、牛奶等食品送给了他们。

  2000年8月30日,响水普降暴雨,卞恒芝、张海玲夫妇唯一的儿子在这场洪灾中淹死了,张海玲在孩子出事前一年患上了子宫癌做了切除手术, 保住了性命。孩子走了,她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终日以泪洗面。是来自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一步步走出阴霾。如今,他们年纪已大,卞恒芝患有心脏病,心脏搭桥急需20多万元,不久前住院时,一些好心人捐款资助他,他见无法筹齐救命钱,又一笔笔把钱退还。现在每天的药费就要好几十元,卞恒芝说,他这个病不想看了,省点钱,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如果他哪一天走了,妻子的生活怎么办。妻子张海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干不了重活。去年,当地政府为他们家盖起了三间新瓦房。过年过节,卞恒芝的家里总会有生命伞公益协会爱心志愿者的身影。

  在响水县城东方新天地百鹤园小区502室内,林巧霞带着生命伞公益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给王春霞送来慰问品。2008年9月28日,王春霞读高中的儿子张家鹏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后王春霞又患上脑梗,手术后生活仍无法自理。由于轮椅用的时间太长,不方便使用,一位爱心人士给生命伞公益协会林会长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帮助他们家解决这个轮椅的问题,给王春霞的生活提供方便。林会长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慰问,为老人购买了新衣,带去了礼物,上门后了解老人长时间没有整理头发,还从外面请了理发师,上门为老人理发。目前,一位农村带小孩上学的妇女住在王春霞家中,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丈夫每天外出帮助别人开车,赚钱养家。林巧霞他们的到来,让这个多难的家庭充满了喜气。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