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 海门这对父子用遗体捐赠的方式回报社会

2018年06月21日 09:54:12 | 来源:东洲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0日一大早,在海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包场镇六甲村村民李熊和李向春父子郑重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

  李熊今年64岁,是一位心地善良的普通农民,30年前和妻子离异后,李熊和李向春父子两人一直相依为命。李向春在11岁那年离开了家,这些年一直在苏州、上海各地辗转打工,就在今年4月份,意外突然来临。

  李向春说:“一直在工作,因为有高血压,之前在上海医院的时候,有医生跟我说,说我肌酐很高,让我配药吃,说这个药可能吃一辈子,当时我吃了一年,后来因为工作断掉了,我的药也就断掉了,断掉了之后差不多有半年多的时间一直都没有吃药,到苏州的时候送美团外卖,突然有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觉得身体不适,就打了120,送到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院当时也没有跟我讲,我也不知道我是尿毒症,就是后来等主治医生跟我说的时候,在他那里治不好的,必须要回家,我拿出来1000多块钱,我就准备回家治病。”

  李向春被诊断为肾衰竭尿毒症性心脏病,这个消息对于父亲李熊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在李向春回到家中后,李熊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让儿子在海门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一次腹透手术。

  我现在是让我老爸花了万把块钱,他把他自己的积蓄拿出来在海门人民医院开了腹透手术”,李向春说:“现在在家里每次都用腹透液,自己换了用。”

  年过六旬的李熊靠务农为生,儿子李向春在外打工也并没有多少积蓄,家中根本没有经济能力来投入后续的治疗。包场镇六甲村村委会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们父子俩发起了捐助倡议。

     李熊表示:“现在都是靠村里给我的大力支持,现在儿子生病了,我自己没有这个经济能力,我本身是政府给我补贴一点,我自己也没有办法给他治疗,现在村里书记给我热情地发动社会,给我们捐助,包括他本人也给我们捐助,不光他自己捐助,为我们向社会通过水滴筹的平台来给我们捐助,我很激动,对我们的领导,我们的村委会,都感到很激动。”

    “看到不断地捐钱,还有社会上面的捐赠,我也感到很激动”,李向春说:”现在目前我自身能力也不能去看这个病,只要一断药几天,我的生命就存在危险。“

  包场镇六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陆卫中说:“众筹上面是2万块钱不到一点,然后当然也有直接的捐助,直接让他们捐到李熊那边去,回来以后,按照我们帮他审核的情况,在村一级审核下来,是可以帮他们申请低保的,现在程序走的差不多了,按照村一级的审核,我们帮他办了大病医保,新农合的,这个按照政策上面要有6个月的过渡期,就是最好再发动一下,帮助一下吧!”

  村里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李熊和李向春父子感受到了雪中送炭般的关爱与温暖,在父亲李熊提出要捐献遗体感恩社会的时候,李向春不仅支持父亲的意愿,并且表示自己也愿意追随父亲的脚步进行捐赠,对于他们来说,这是能想到的回报社会的仅有的方式。

  李熊:“我没有什么来回报这个社会,我只能说用自己的心愿,自己的遗体捐献出去,以后为需要的人,给他们捐出去,希望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我所以用自己的回报社会,回报大家,我儿子也没有动员他,也没有,我就是把自己的心愿告诉给儿子听,为什么社会都来慷慨解囊,来支持我们,我说人家凭什么来支持我们,人家有爱心献给我们,难道我们就没有这个爱心来献给社会,献给国家吗?”

  李向春:“只能把我自己身体捐赠给社会,社会的捐赠给我,回报给我,我自身经济体条件也没有,已经断送了,而且现在这个尿毒症找不到工作,任何单位也不会收留我,既然有红十字会可以捐赠身体,那我肯定同意,毫无疑问的事情。”

  据海门市红十字会介绍,去年海门共有18位市民完成遗体捐献登记,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有10人签署了捐献自愿书。

  (来源:东洲城事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