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话世界、梦幻茶乡星谷,开启两天一夜的神秘田园生活!

2018年06月20日 14:08:15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是有一种感觉,夏天才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

  没有春天湿润润的感觉,也没有秋冬干燥冷风的凛冽。山湖竹林,日出晚霞……在6月的滋润下,每一处都美得不像话~

  初夏,乘坐江宁旅游专线,开启一场神秘的田园之旅!

  黄龙岘

  隐匿千年的小村落

  黄龙岘村位于南京江宁街道东南部,南接汤铜路。苏小游自从上次来过黄龙岘后,就一直念念不忘,所以这次乘坐旅游专线,第一站就是来到黄龙岘。

  绿绿葱葱的茶园间,绵延起伏的山峦、迎风摇曳的竹林、错落有致的小屋,每次来到黄龙岘,都感觉像是来到了世外桃源。

  在黄龙岘茶文化村的中心有着一条充满朝气的步行街,全长430米,用小青砖铺设而成。白墙黑瓦,在富有江南气息的美食街上,苏小游发现了这样一家陶瓷店:淘器铺。典雅的氛围,琳琅满目的工艺品,这是一处专为大学生提供的创业基地。屋内各种各样的陶器都是南京各大高校学生手工创作而成。

  来到黄龙岘,自然是要品茶的。苏小游来到著名的黄龙大茶馆。上二楼,寻一处视野好的位置,坐着品茶,凭栏远眺,偶尔还能目睹鱼跃水面、鸳鸯戏水的动人一幕。茶馆构造也是非常贴心,夏天上二楼半露天,冬天则可以到一楼的玻璃房内,喝茶看风景。湛蓝的天空,翠绿的松柏,浓郁的茶香,交织在这里……让人暂时放下工作压力,忘掉城市庸碌与烦恼。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社区龙坊路1号。

  晏湖驿站

  初夏最美17公里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还记得曾经火遍网络的南京初夏最美17公里么?黄龙岘茶文化村里的晏湖算是著名的一站风景了。初到晏湖,苏小游以为来到了石塘竹海。林涛跌宕,满山翠染,凤尾竹冒出山体垂悬在湖面上,如一幅山水画缓缓展开。

  占地约4.2万平方米的晏湖雅园位于黄龙岘景区入口处战备水库旁。公园内不仅设置了蜿蜒曲折的木质栈道和多个亲水平台,还特地设置了80多米的水中栈道,可以和水“亲密接触”。

  来到延伸至湖中的亭子中,凉风习习,眼望这绿波之中,恍然如梦。“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眼前的晏湖正是绵绵青山,清幽竹海,明净湖面,朴实田园。

  最令人惊喜的是,每到夏季,晏湖的水位就会没过栈道,脱了鞋,光脚走在栈道上,也是另一种情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坊路附近

  茶乡星谷

  竹林中邂逅北斗七星

  顺着晏湖驿站后山的一条新开的小路上山,只见小路两侧近处是连片的茶园,远处山坡上是绵延的竹林。就在这茶园竹林的半山腰上,一排新建的木制建筑跃然眼前。这就是位于南京江宁区朱门社区的精品民宿茶乡星谷。

  从高空中俯瞰,7栋精品民宿建筑整体呈北斗七星状分布,建筑顶面均采用人造草皮覆盖,与竹海,茶园,绿地混为一体。

  每栋建筑整体采用蝶舞形式的装配,重型木建筑构建。远处望去,仿佛悬在半空。钢筋混凝土与山体紧密结合,以增加抗震性。

  走进屋内,挑高的设计给人一种强烈的空间感,房间内部区域分布明确,家庭厨房、洗浴间、儿童乐园一应俱全,非常适合一整个家庭过来度假。

  民宿以黄龙岘茶文化为主题。每栋民宿内均配备茶浴间作为打造的亮点,以茶叶和精油沐浴,内部装饰以清新淡雅为主,体现出茶叶给人带来的清新舒畅感。站在民宿的阳台上,举目四望,满眼青翠,屏声聆听,涛声汩汩,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油然而生。

  地址:南京江宁区朱门社区

  夜宿云水涧

  民宿中的七彩童话世界

  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位于江宁区谷里街道亲见、张溪社区境内。从旅游专线大巴下车后,建议跟随园区的游览车进行参观。进入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正大门,极目远眺,一片彩色的建筑群排列在湖边,显得格外醒目。

  这是由集装箱错落叠加,打造而成的集装箱民宿。10栋五彩缤纷的双层集装箱,包含了家庭式亲子套房,以及组团式亲子套房。

  住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炫酷十足的住宿环境,更能坐拥美丽的湖景,开门便是碧波荡漾的湖水,青翠的植被让人心旷神怡,更有曲延的湖畔栈道,供客人休闲散步。

  苏小游这次入住的是湖面另一侧的木屋民宿。它们坐落在山水田园之间,将原始与自然的气质融入建筑。这里的每栋民宿,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拨云、指月、摘星、听雨、栖山、虚谷、锦溪……这些鳞次栉比的民宿以“木”为主设计元素,完美契合回归自然的清新格调。

  走进民宿,轻奢而简约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单卧套房、亲子套房、双卧套房、三卧套房,这里一共有四种房型供顾客挑选,客厅、餐厅、厨房、卧室、洗浴间也一应俱全。

  敞亮的落地窗,面朝碧波荡漾的湖面,吃饱睡足,窝在沙发一角,读上一段奇幻浪漫的《一千零一夜》,或是趣味盎然的《木偶奇遇记》,都能令你插上幻想的翅膀,徜徉于窗外茫茫云水之间。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张溪社区境内。

  溪田田园综合体

  无公害农田中畅享田园生活

  “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的田园生活是很多都市人的梦想。而溪田田园综合体的出现一方面能够让众多都市人圆梦,另一方面也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溪田田园综合体位于江宁的横溪街道,横溪是有名的“西瓜之乡”,而溪田的天宫采摘园中又以黄皮西瓜而出名。所以苏小游直奔采摘园一探究竟。

  坐在游览车上,远远地就看到几处瓜田大棚。走进发现,所有大棚都掀开半截,既保证了瓜果自然生长,又能增加光合作用,添加瓜果的甜度。

  站在大棚门口,发现这里的西瓜不像其他西瓜长在地上,而是掉在半空中么,更加方便人们采摘。

  大棚中不仅有普通的绿色小西瓜,还有长得像小香瓜的黄色西瓜!巴掌大小,叫做黄皮爱娘瓜皮黄色,但是内里却是西瓜的红色。质地比较细,口感更加沙脆,汁多、皮薄、糖份高,无污染、无激素、无残留、非转基因,被誉为西瓜中的爱马仕!

  除了黄皮西瓜之外,苏小游发现好像这里的瓜果都是大的特别小,小的呢又特别大。

  平时葡萄大小的小番茄圣女果,在这里竟然有杏子般大小,口感比市面上的圣女果要更加酸甜,有一种自然的清香味。

  采摘完瓜果后,来到溪田渔村,这里提供瓜果蔬菜加工服务。在水上木屋餐厅中,一边同朋友聊天,等待自己亲手采摘的美食,一边听着虫鸣蛙叫,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情也随之放松愉悦起来!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西岗社区。

  看完这些新鲜的景点,是不是对江宁更加憧憬了呢?如今,江宁全域旅游专线已经正式开通,而且还增加了开往秣陵的“青年返乡创业号”直通车!

   江宁全域旅游专线具体情况如下:

  东线:

  东线停靠点为小龙湾地铁站、义乌商品城、汤山七坊、石地水乡、金乌公园、汤山溶洞、紫清湖、房车露营地、汤家家;

  西线:

  河海大学佛城西路站、牛首山东入口、大塘金、观音殿、兴范游客中心、黄龙岘、朱门农家、石塘人家。

  时间:

  始发时间为9:00(每天),返回时间为14:00(每天),每天一班。

  始发站: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南京市江宁区胜太路18号),可免费乘坐。

  旅游专线预约方式: 

  方式一:现场预约。游客可到江宁全域旅游服务中心(胜太路18号)进行现场登记预约,约满即止。预约时间:每天9:00—17:00;

  方式二:电话预约。拨打全域旅游专线预约电话025—52110678进行电话预约,约满即止。预约时间:每天9:00—17:00。

  温馨提示:

  1.只提供始发站(江宁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的预约且必须预约到座位方可乘车(车辆不得超载)。

  2.每人每天最多可预约3个名额(座位)。

  3.预约时间为每天9:00—17:00,只进行次日的专线预约,约满即止。

  4.已完成预约的游客于出行当日8:50前到江宁全域旅游服务中心领取乘车劵(当日有效),凭乘车劵乘车。

  驶向秣陵的“青年返乡创业号”直通车:

  价格:6月8日到12月31日期间免费。

  具体行程线路:清水亭西路、苏源大道、秣周东路、将军大道、正方中路、丹阳大道、银杏湖大道。

  直通车始发站:九龙湖地铁站(地址:地铁3号线九龙湖站3号出口)

  终点站:观音殿站。

  工作日每天2班:九龙湖地铁站发车时间为上午8时20分、下午16时40分;观音殿站发车时间为上午9时30分、下午17时45分。

  周末及节假日每天4班:九龙湖地铁站发车时间为上午8时20分、10时40分、16时40分;观音殿站发车时间为上午9时30分、15时30分、17时45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