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亮相台湾

2018年06月19日 16:21: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应台湾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之邀,6月18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率江苏省文化艺术代表团赴台举办“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

  当晚,坐落于新北区的台湾艺术大学演艺厅内座无虚席,作为此次艺术节活动重头戏之一的江苏省演艺集团原创歌剧《鉴真东渡》首度在这里精彩上演。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和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等与千余名台湾观众一起欣赏了这台高水平演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演出受到岛内民众热情捧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当晚虽然天空飘着雨,期盼观剧的观众依然如约前来。观众中既有头发花白的“银发族”,也有三五结伴的音乐爱好者,年轻夫妇带小朋友一同观演的三口之家,还有不少是鉴真扮演者田浩江的粉丝,但最多的还是热爱两岸文化的台湾民众,场内1200多个座位,坐得是满满当当。演出结束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经久不息的欢呼声。

  台湾当代传奇剧场艺术总监吴兴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钦佩鉴真的扮演者田浩江,非常投入。“整个舞台简洁大方,变化多端。音乐的原创性,让我非常惊讶,我觉得诗词剧本写得非常好。总的来说,它是一个非常有品位,非常高尚的歌剧。”吴兴国说。

  台湾艺术大学教授、文学博士黄光男也对歌剧《鉴真东渡》的演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它不只是中国文化的开端,更是世界文化艺术的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

  “非常出色的演出”,这几乎是现场观众的一致评价。许多台湾业内人士和观众都夸该剧剧本好,旋律美,舞美灯光美轮美奂,演员技艺精湛,尤其对鉴真扮演者田浩江,这位著名的男低音表演大加赞赏,台下更是掌上不断。

  “今天来到台湾演出,我们真是被台湾的观众感动。尤其是年轻的观众,他们在观众席里面,那种认真,那种从心里来观赏这部歌剧。有这样的观众们,所有的演员们都是非常激动的。”田浩江说。

  本次艺术节是由江苏省文化交流协会,台湾新北市政府和台湾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歌剧《鉴真东渡》将在新北市、台北市、高雄佛光山演出五场。

  另据报道,19日上午,“精彩江苏”优秀摄影作品展也在台湾新北市林家花园对外展出。102幅作品反映江苏自然人文风貌,一展江苏改革开放40年之成就伟业的精美光影艺术图片,既展现了古韵今朝江苏的精彩,又让前来参观的台湾民众大饱眼福。此外,艺术节还将有《馨香两岸》文艺演出、“朱自清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刘承武 曹鹏 编辑/桂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