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第一条高速铁路——青盐铁路年底通车!

2018年06月19日 16:19:46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记者获悉, 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青连铁路与连盐铁路合并为青盐铁路,全线正线全长428公里,起点青岛北,途经日照、连云港,终到盐城北。

  线路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全线计划于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开行动车组旅客列车,盐城至青岛最快两小时45分钟。

  青连铁路是我国黄海沿海地区,青岛至上海高速铁路运输通道的一部分。在盐城接入新长线、徐盐线、盐通线,通过盐通线向南至南通、沪通铁路至上海。

  目前,青盐铁路江苏段铺架全线告捷,线路精调工作开始,正在进行静态验收,通车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6月16日,记者在青盐铁路滨海港站北的铁路高架桥上,一辆大型捣固车进行线路的捣固作业,随后工作人员推着检测设备对铁轨的平整性进行检验。

  铁路线路主体铺架完成后,需通过机械和人工对整条铁路进行精调,其技术指标要求达到0.1至0.2毫米误差范围内,确保整条铁路线达到动态无摇晃、静态无缺陷、环境无瑕疵的要求。

  为了确保精调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新长工务段组织了23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多个小组同时作业。

  盐城市高速铁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一)青盐铁路盐城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响水站施工完成总投资 的88%;滨海站、阜宁东站、射阳站施工完成总投资的89%。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0.41亿元。(截至5月底)

△近日,阜宁东站进入施工尾声,将于8月份建成交付!

  (二)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含盐宁高铁联络线),完成盐城段征地拆迁主要工作量,共拆迁1500户民房,占五方确认数的99.9%;已搬迁企业41家,占五方确认数的98%;提供红线用地3211亩,占总数的96%; 临时用地1197亩,占总数的97%。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7.28 亿元。

  盐宁高铁联络线已完成全部拆迁,正在进行线下工程施工,目前上行线桩基、承台、墩身施工全部完成;连续梁完成中跨合龙。盐宁高铁联络线架梁完成173片,占总数253片的68.4%。

  4月9日,备受瞩目的徐盐铁路跨新洋港大桥挂设第一根斜拉索。这标志着该大桥全面进入主跨悬臂架设阶段。预计整座大桥在今年8月完成合龙。

 (三)盐通铁路盐城段,995户民房全部拆除;红线用地交付2665.4亩,占总数的97%;临时用地交付1447.5 亩。

△4月24日上午,在盐城市东台富安镇境内,盐通铁路四标中铁北京局施工现场,盐通铁路全线首根工艺试验桩开钻,标志着盐通铁路线下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