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保安脑死亡捐献器官 8位患者重获新生

2018年06月19日 09:10:07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

  6月18日,传统的端午佳节,对于家住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长兴村渠南组的朱欣颖来说,她再也吃不上父亲为他准备的鸡蛋和粽子。当保安的父亲朱宝走完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程,却留下一份生命的厚礼,捐献他所有能用的器官,挽救了5位重病患者,让3名患者重见光明。

  6月17日晚上8点钟,今年38岁的朱宝在宿舍里突发脑动脉瘤破裂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往苏州当地的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瞳孔散大,符合脑死亡的诊断标准。

2

  “父亲节发消息给他,他还好好的,可没想到就再也见不到爸爸了……”女儿朱欣颖今年20岁,在常州读大二,望着手机微信里爸爸回复的最后一句话:“谢谢懂事的女儿”已经泣不成声。而父女俩最后一次的对话被永远定格。

  多年前,朱宝和妻子离婚后,告别家乡,来到苏州一家公司当保安,独自培养女儿上大学。在女儿眼里,父亲是她唯一的依靠,为了培养自己上学,父亲省吃俭用,辛苦积攒的钱,一部分用作她的学费和生活费,另外一部分还要省下来给爷爷寄回去。

  朱宝的父亲朱顺和说,就在几天前儿子还告诉他,给他买了新衣服和鞋子寄回去。知道儿子出事后,他立即赶来苏州,可再也见不到孝顺的儿子了。如今,只剩下爷孙俩相依为命。

3

  6月18日下午2点钟,医生确认朱宝已经脑死亡。女儿朱欣颖告诉记者,得知父亲脑死亡后,她就和爷爷有了捐献父亲器官的想法,想起父亲曾经跟她说过:“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要尽可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捐献器官也是为了完成父亲的愿望。

  “真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很让人感动。”据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协调员葛文卿介绍,家属能做出这么大决定,更是让人敬佩。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等待肝、肾移植的患者达100万之多,其中仅有百分之一的患者能获得器官移植的机会,而朱宝共捐献了1个心脏、1个肝脏、1个肺、2个肾脏、2至3个角膜,至少能让8个人重获新生,而朱宝也成为苏州首例全器官捐献者。

  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明天上午8时,朱宝遗体将在苏州火化,随后返回老家。

  (来源:速新闻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