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熟了不急着卖,先给福利院老人尝鲜

2018年06月18日 20:02:44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无锡市胡埭镇夏渎村的水蜜桃长势良好,白白嫩嫩的早桃已可食用,让人不再“望桃兴叹”。近日,在其他桃农都忙于田间地头、规划桃子销路时,儒乡果业的马燕却带着早桃来到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与老人聊聊天,让他们“尝鲜”。

  “这次只是让老人们‘解解馋’,‘好戏’在后头呢。”性情爽朗的马燕来自安徽全椒,用她自己的话说,她们那儿的人说话不带“绕弯”,做事也干脆利落。村里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回忆,去年7月马燕就跟着他们来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当时正值炎夏,马燕说要带上几盒水蜜桃让老人们消消暑。“在福利中心门口集合时我们都看傻眼了,满满一车的水蜜桃。”该负责人介绍,当天马燕带了80多箱品质上乘、软硬适中的水蜜桃,老人们开心极了。被问到这么做的原因时,马燕坦言,在家看着自己父母辈对水蜜桃的那种开心劲儿,她就想着让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也体验一下这份滋味,份数多一点也只是为了尽量让每位老人都有机会分享这份甜蜜。

  夏日为老人送清凉、送甜蜜只是马燕“个人公益事业版图”的一部分。2008年,为让女儿接受更好的教育,马燕从老家来到无锡打拼,并于2015年承包了30亩的桃林。第二年,机缘巧合她加入了无锡微天使公益服务社,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时至今日,她已有了自己的公司,坐拥50余亩优质桃林。“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马燕表示,当年自己女儿面临就学困境,她知道做家长的有多着急,于是,帮助贫困学生圆上学梦成为她关注的重点。

  据介绍,微天使公益是一个以孩子为主体、家庭为细胞,集合尽可能多的拥有“微小”力量的爱心人士,与边远地区困难家庭孩子牵手助学的公益团体。去年10月,马燕和其他5个爱心家庭走进老家全椒的城东小学,结对资助了18名贫困学生,并为他们带去了书籍。去年12月,微天使公益全椒分会、无锡全椒联谊会又在全椒县程家市小学展开了捐资助学活动。马燕介绍,他们从筹集聚会的资金中抽出6000元资助程家市小学的6位贫困学生,并为他们送去了笔记本和书籍,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人才。“种桃子和做公益是一样的,用心了才会有成效,用情了才能长久。”马燕表示,公司能有今天的规模是因为一系列热心人的相助,她也希望能成为自己所帮助的孩子、老人的“甜蜜天使”。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