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城南园区:解放思想 扎实推动发展高质量

2018年06月18日 07:11:37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时代,泰州市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园区以解放思想为引领,着力营造解放思想与改革探索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整个园区正涌动着创新的力量、改革的力量、发展的力量。

  靖江三鹏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靖江城南园区,主要研发生产汽车模具及零部件。近日,一台从美国引进的3D打印机正在这家企业装机,目前已经进入调试阶段。

  以3D打印为基础和起点,企业规划了未来的方向,从生产模具、冲压产品转向制造高端装备。

  靖江三鹏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伯松说:“不断转型升级,不断拓展思路,不断解放思想,把新的市场融于新的企业发展。”

  转型升级永远在路上,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这样的思考正在企业员工的实践中得以体现。在恒力集团,一条新的鼓式制动器总成装配线正在运行。这条生产线包括合装、装配、检测等22个工位,全部由员工胡正林带领的团队设计完成。胡正林1985年进入企业开始研发,到2017年12月底,他设计制造专用设备10大类118台/套,直接间接为企业节约技改投入超过2000万元。

  恒力集团创新办主任胡正林说:“创新本身就是思想的解放,然后付诸于行动。你去不断开展创新,你下一步要走的路就更宽、更广,成果也更大。”

  解放思想的热潮在靖江城南园区的企业中涌动,改革发展的实践也在园区形成。作为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板块,今年,园区正在进行“管委会+公司”模式改革,创新市场化发展新机制,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目前,园区力推的城乡建设公司已经取得AA信用等级。

  今后,靖江城南园区还将继续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推动建立“一企一中心”,深入实施“品牌靖江、品质靖江”工程,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路径等,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态。

  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进明说:“高质量提升传统产业,推进新兴产业制造向创造转变,推动城南园区速度向城南质量转变。”

  (来源:凤城泰州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