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8端午龙舟嘉年华精彩落幕

2018年06月17日 17:3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龙舟渡千层浪,百舸争流奋楫先。6月17日下午,江苏文艺台 “文艺中国节”之2018端午龙舟嘉年华在秦淮河畔石头城遗址公园成功举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为此次龙舟赛龙舟的龙头点睛。 

  端午佳节,龙舟大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活动。江苏文艺台“端午龙舟嘉年华”今年已是第7届,以“重在体验,乐在参与”为理念,已成为钩连文化和时尚的“IP赛事”, 深受市民欢迎。此次龙舟赛共有16支参赛队,有江苏文艺台《文艺晨报》《微风早晨》《风从东方来》《听见我苏》《聂梅的有声书房》《文艺新天地》《夜晚新流行》等节目的听众队伍,也有来自一些企事业单位集体报名的参赛队伍。当天,在激越的鼓点声中,一艘艘龙舟在秦淮河中奋力向前,龙舟健儿们挥桨劈波斩浪,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激烈地角逐和此起彼伏的加油欢呼声,给众多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浓浓的节日喜庆。今年的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经过角逐,最终微风早晨·维他命、合力在线战龙队、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在这次龙舟赛中,还有两支江苏广播的代表队也表现优异,一支是由江苏广播团员们组成的“江广超音速队”,一支是来自广播技术部的组成的“广技梦之队”,大家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呈现出良好的团队形象。

  除了龙舟赛,今年的龙舟嘉年华现场还有精彩的表演及民俗活动,为市民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南京雅书琴颂国学院带来了《雅书琴颂庆端午》,和《萌娃说端午》,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武术表演《盛世龙腾》则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而妙趣横生的“旱地龙舟赛”让队员和市民们“解锁”了龙舟的多种玩法。此外,今年江苏文艺台还在官微“罐头文艺”中推出“猜冠军龙舟队,赢iPad”互动,让市民们从线上到线下都体验了端午节的习俗和趣味。

  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文化的源远流长贵在传承。江苏文艺台贯穿全年的文艺中国节系列活动之端午篇,寓民俗性、观赏性、竞技性于一体,是老百姓喜闻乐见、增强民族凝聚力的传统文体活动。作为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的文艺广播,长期关注中国传统节日,每个节日都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后,继续将文化节日活动提档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文欢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