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花木业年产值超百万产销联合体近千家

2018年06月14日 06:50:08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南通如皋花木盆景产业联合会果树、园艺分会公布调查统计结果,如皋花木业紧抓家庭园艺市场“内外兼修”机遇,大力推进从居室园艺到户外庭院景点园艺转型,目前已涌现出年产值过100万元的产销联合体986家,年产值超10亿元。

  果树栽培是如皋花木业的传统,在选好品种、培育基地的同时,如皋力推生态与旅游一体化,晨阳、九华生态葡萄园、高明蓝莓基地、平正建紫桃基地脱颖而出,成为南通乃至长三角城乡居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结合全域旅游,如皋市林业部门大力扶持如皋国际园艺城、城中园林、远景园林等苗木龙头企业,不仅培育黄金枸骨、柘树、榉树等特色乡土树种,而且介入城市别墅、小游园等庭院和景点设计环节,完成从室内盆景到户外庭院,以及整体庭院设计、维护和景点建设的产业转型,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随着如皋林业部门特聘高校专家的到位,如皋绿园、润绿农林等公司还在“种得好、设计好、维护好、口碑好”等方面下功夫,拉伸产业链,用“百年老店”理念,彰显“长寿之乡”品牌。

  (来源:南通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