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3年计划改造94个老旧小区 推出10项“菜单式”内容

2018年06月13日 21:29:4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美丽昆山”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出台,昆山市政府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按照10项“菜单式”改造内容,对9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自2007年昆山市政府连续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实事工程以来,相关区镇、办事处、部门突出群众诉求,不仅进行了修缮翻新屋顶立面、道路平整等改造,合理设置小区景观绿化和健身设施,满足居民日常娱乐需求,而且因地制宜增设停车位,缓解小区停车矛盾,安装监控、路灯、防盗门、门卫道闸等设施,提升小区安全性。2013年,昆山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统一老居住小区改造标准,提升老居住小区改造水平的意见》,改造内容更趋全面,有效提升了改造效果。截至2017年底,中心城区已完成改造老旧小区150个、散住楼45栋,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9138户。

  昆山市住建局局长石建刚表示,根据“美丽昆山”住区环境整治和“263”专项行动督办要求,昆山市住建局针对不同历史时期建设的居住区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改造94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471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计划改造27个。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昆山市住建局通过与上海等地对标找差,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原则,制订了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导则,明确了“菜单式”改造内容,包括房屋修缮出新、基础设施改造、公共设施配套、环境整治美化等10项内容。

  据介绍,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中,各区镇、办事处将全面分析老旧小区存在的软、硬件环境问题,突出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完善改造内容,规范改造标准,通过本轮小区更新改造,全面补齐安居宜居短板。在规划设计中,则以“低冲击”手段,挖掘老城区的自然和人文特色资源,彰显老居住区特色和内涵,同时,充分考虑居民全方位需求,因地制宜统筹优化停车、休憩、娱乐、健身和景观绿化小品等空间格局,全面提升新一轮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品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小区。

  (来源:引力播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