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大学生以工换宿征集活动在南大启动

2018年06月13日 15:47:25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3日,“宁聚青春•乡创未来”全国高校大学生以工换宿征集活动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针对全国大学生开展,希望以大学生一技之长,参与乡村事业发展。让乡村振兴之路再现鲜活力,更具“宁”聚力。

  据了解,参与学生可通过摄影、纪录片兑换、设计兑换、艺术兑换、策划兑换、人气兑换、美文兑换等多种形式换取乡村民宿免费住宿名额。作为“南京乡村民宿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吸引更多高校人群参与乡村旅游的发展,引导人才向乡村集中,把乡村旅游点变成“学校的实践基地”。


(扫描二维码,参与以工换宿报名!)

  启动仪式上,江苏龙虎网总经理助理洪丽介绍了“宁聚青春•乡创未来”全国高校大学生以工换宿活动情况,并呼吁更多高校人才,参与到以工换宿活动中来。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还为各高校团委授予了“乡村振兴大学生先锋队”队旗。现场,来自南大社团组织的拉丁舞秀、街舞趴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此外,市集区各家民宿纷纷亮出“绝活”、秀出风采,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前来咨询。

  来自汤家家温泉民宿村的民宿代表匠村卧香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给我们民宿主和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的平台,在现场面对面的交流中,大学生们对我们民宿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期待他们能用无限的创意,带来能落地的策划!”而由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打造黄龙岘民宿集群,也是南京民宿的一大亮点,相关负责人说道:“单一的民宿承载不了太多的功能,而民宿集群的打造可以实现乡村功能与业态的丰富。我们希望大学生们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想法和创意,能将我们民宿集群的功能发挥到最大!”

  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黄琴表示,举办以工换宿这样一个活动,是让高校大学生以好的摄影作品、优秀的民宿改造设计建议或者画作、手工艺品等品质软装的“工”换取免费住宿。通过“以工换宿”牵线搭桥,大学生可以拥有一个施展才华、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广大民宿主也能得者更多创意和惊喜,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以“以工换宿”为代表的一系列乡村振兴举措的实施,都是为南京美丽乡村更有魅力,南京全域旅游的创建更有内涵,乡村振兴的发展更有 “宁”聚力而努力!

  (来源:龙虎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