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志愿者这样关爱留守儿童

2018年06月13日 09:03:27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溺爱型父母,毫无保留地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但不能放手让孩子独自活动,唯恐孩子受委屈,结果是孩子失去积极的自由发展的个性,教养出的孩子懦弱、依赖与无能。”前天下午,盐城市射阳县心语堂青少年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在同心小学剧场内,向该校168名留守儿童监护人传授《孙子兵法》,共同学习《孙子兵法》中的谋略与家庭教育之道,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我孙子有时会撒谎怎么办?”一位留守儿童的爷爷向心理咨询师张才祝说出自己的困惑。“对于孩子的撒谎,首先我们要分析他们撒谎的原因,可以利用《孙子兵法》里的谋略正确处理。”张才祝精彩解答,赢得掌声不断。接着张才祝和皋玉云、张月菊等其他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一一帮老人们解疑释惑,受到好评。

  “今天的讲座为各位家长传授教育辅导孩子的宝典及安全防范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和措施,是送给各位家长春天里的及时雨,值得推广。”射阳县关工委工作人员茆友林对活动作出高度评价。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