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向坠楼男孩 目前已筹到28万元但还远不够

2018年06月13日 09:22:59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9日上午9时30分许,连云港市区旺旺家缘一栋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9岁的正傲在窗口帮妈妈拿衣服时,不慎从7楼坠落。母亲将孩子紧急送医抢救,孩子有了生命体征,但手术需要50万元的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孩子父亲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各界爱心纷纷涌向这个不幸的家庭,目前已筹集到28万元,但还远远不够,希望热心人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

  各界爱心捐助已达28万元

  昨天上午,笔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门前看见了正傲的妈妈武娇娇。“孩子已经躺在里面好几天了。我们就天天在门口守着,希望儿子可以醒过来。”说起儿子,武娇娇就落下了眼泪。

  今年9岁的韩正傲在宋跳小学上二年级。平日里是个乖宝宝,因家离学校比较近,他都是自己上下学。“儿子成绩在班级都是前七八名,每天不做完作业不吃饭。”妈妈说,不仅如此,看到爸爸妈妈打工忙,他会帮忙照顾2岁的妹妹。

  韩正傲的父亲韩文龙现在一家健身会所做销售工作,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工资,母亲武娇娇做点送货的活,活多的话,一个月可以赚2000元左右。七年前,他们在市区旺旺家缘买了一套住宅,至今每个月仍要负担1900多元的房贷。韩正傲的病情无疑给了这个家庭一个沉重的打击,高额的医药费也愁坏了韩文龙。

  家中的存款已用完,亲戚朋友也纷纷借了钱。据了解,韩正傲现在所在的重症监护室每天要三四万元的费用,后期的手术治疗费用约50万元。近期,他们听朋友推荐,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热心网友纷纷为孩子捐款,目前爱心款已达到28万元,可这还远远不够。如果有愿意帮助他们的热心人,可以与武娇娇联系,电话:13861426350。

  孩子坠楼

  好心人相助不留名

  原来,6月9日上午,韩正傲的妈妈在做家务,她见阳台有几件衣服,于是让韩正傲去收一下,结果过了两三分钟也没听见孩子的声音,武娇娇到阳台一看,儿子已经摔到了楼下。她连忙跑到楼下,抱起儿子,小区里的热心人为他们拨打了120。当时心急如焚的武娇娇又拦了小区里的一辆轿车,就往医院赶。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对韩正傲采取了紧急救援,幸运的是,他又有了生命体征。

  “我到现在都不记得把我们送到医院的好心人车牌,不过我非常感谢他的帮助。”武娇娇回忆说,如果当初在家中装上防护网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高层住户应做好防护措施

  每年儿童高楼坠落事件时有发生,多数都因家中无防护网。对此,急救医生建议楼房住户应安装室内的隐形防护网,这种隐形防护网可以推拉上锁,并且开锁的位置孩子无法够到,家长可以用这种方式让孩子远离危险地带。更重要的是,这种防护网用钢丝制成,消防队员可用斧头劈开,达到一举两得的安全考虑。

  他同时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儿童房间开窗的缝隙不能太大,最好不超过12厘米。可使用左右滑窗轨道限制器或平开折叠窗保护锁链,避免孩子将窗子拉开。此外,窗户要与便于攀爬的沙发、床、桌凳等家具保持距离,不将小板凳放在窗台边,不要给孩子留下任何“垫脚石”。

  (来源: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