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单位GDP能耗水平优于美国等发达国家

2018年06月12日 21:01:54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工业园区是全国首批低碳示范园区,在单位GDP能耗方面,他们的成绩比美国等发达国家还要优。

  尚美公司的太阳能板装机容量达到了1.5兆瓦,它们所发的电都是提供给公司的生产车所使用,年发电量达到了160万度,占到了尚美公司全年用电总量的13% 。

  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公司是欧莱雅集团在亚太地区产能最大的工厂,年用电量超过1100万度。这个占地2.5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组,由6600块太阳能板组成,是全省首个国家金太阳示范项目。

  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工程环卫安部总监罗志进介绍,通过太阳能 转化成需要的电能,整个过程是清洁的也是没有污染的,为我们工厂每年能减少1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

  此外,工厂还通过废水回用、余热回收等项目来建立完整的节能减排系统,减少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去年,尚美公司入选了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工业园区相继出台关于企业技术改造和节能循环低碳发展的政策,推动企业开展节能技改和循环经济发展。去年,园区单位GDP能耗达0.244吨标煤/万元,同比下降约3.9%,能耗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陈霞介绍, 作为分子的能源消耗总量在降低,作为分母的地区生产总值在上升,这个是经济结构调整一个非常好的体现,从2017年的数值来看, 实际上这个结果是已经达到甚至是超过了部分发达国家的水平。

  园区还建立起了“转型升级监管平台”和“低碳能源公共服务平台”,对企业的效益水平和资源、能源消耗水平进行全面监控。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陈霞介绍,为政府开展经济管理工作和能源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支撑,对于一些重点的用能单位开展了能源设计工作,督促和鼓励企业 来进行一些节能减排、节能降耗方面的工作。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