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些特色小镇上榜全国50强

2018年05月30日 10:22:16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特色小(城)镇2018发展指数报告》发布,同时课题组还发布了特色小镇50强名单和特色小城镇50强名单。记者了解到,江苏共有6个特色小镇上榜全国50强,5个特色小城镇上榜全国50强。

  报告是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数亮科技公司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联合成立课题组进行发布。《报告》对国内特色小(城)镇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通过指数形式直观地反映了当前特色小(城)镇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发展情况,展示了中国特色小(城)镇的最新趋势和特征。

  《报告》显示,特色小镇主要有七类特色主导产业,以长三角为代表的重要城市群是特色小(城)镇的主要集聚地,这基本上反应了特色小(城)镇建设的重要产业方向和区域落脚点。《报告》还指出,以产业建镇为基础的多元、开放、特色、融合、共享和市场化运作是我国特色小(城)镇发展的主要趋势,这基本上代表了我国未来一段时间内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

  连云港市东海县水晶小镇、苏州市昆山市智谷小镇、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医药双创小镇、南京市江宁区未来网络小镇、无锡市江阴市新桥时裳小镇、宿迁市宿豫区电商筑梦小镇6个特色小镇上榜50强。

2.1

  无锡市江阴市新桥镇、泰州市泰兴市黄桥镇、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镇江市扬中市新坝镇、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5个特色小城镇上榜50强。

2.2

     (来源:交汇点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