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棒棒糖糖换香烟” 要不要?来看宿迁人这样做

2018年05月27日 16:30:48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假如正在抽烟的你,突然碰到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拿着棒棒糖跟你换手中的烟,你换么?

QQ图片20180527150739副本.jpg

QQ图片20180527150756副本.jpg

  今天(5月27日)上午,在宿迁市宝龙城市广场附近,市民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当时,一位约6岁的小女孩拿着一根棒棒轻轻地跟我说,‘叔叔,我能用手里的棒棒糖换你手上的这支烟吗?’”本来还不明白小女孩这样做的意思,但当他看到女孩爸爸递过来的《吸烟的危害》的宣传单时,他顿时明白了,于是李先生立即将手中已经点燃的香烟递给了小女孩并笑着说,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以后尽量做到少吸烟。

QQ图片20180527150743副本.jpg

QQ图片20180527150752副本.jpg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让广大烟民能少吸烟、不吸烟,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组织并开展了这次用棒棒糖“换”烟的活动。“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以及抵制身边的人吸食香烟,不仅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与责任,更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 据该协会志愿者杨洋介绍,棒棒糖换香烟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换取了近200颗烟,活动得到了大部分市民的认可和支持。

  “以棒棒糖换香烟,这个点子太好了,既温情又甜蜜。”受到小朋友们的感染,许多拿到了棒棒糖的市民当即表示以后少吸烟、不吸烟。让没有烟雾的空气更加清新,没有烟头的城市更加美丽。

  (来源:速新闻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