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项目建设蹄疾步稳热潮涌

2018年05月27日 10:47:3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在江苏布拉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修整场地,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着厂房主体架构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高档弹力丝、家纺布、窗帘布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年纳税超亿元,用工800人,将成为苏北地区规模较大的家纺用品生产基地。当下,沭阳县正以全市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为指引,狠抓项目招引,聚力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民生项目早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527095631.jpg

  “围绕沭阳产业发展特色,明确重点,主动出击,突出特色产业园打造,紧盯‘2+1’产业链项目招大引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

  沭阳坚持“生态+特色”发展理念,在重大项目招引上,集中精力和资源,以坚持打造全产业链为目标,根据产业发展和配套需求,积极对接行业领军企业,着力招引一批带动能力强、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龙头型项目,逐步形成以大产业、大项目为引领,中小产业项目相互关联、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180527095635.jpg

  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梦溪水厂三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环翠路跨柴沂干渠新建桥梁已全部完工……2018年,沭阳县列市重大项目51个,年度计划投资223.4亿元,其中新型工业化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125.94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76.22亿元;生态文明建设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21.24亿元。1-4月份,列市51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0.8%。其中,新型工业化项目完成投资49.8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完成投资32.1亿元,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3亿元。

  “为民办实事项目事关经济发展全局,是推动沭阳发展的带动工程,要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与列省列市重大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园林绿化项目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

微信图片_20180527095639.jpg

  2018年,沭阳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0大类121件,总投资103.47亿元,正在按序时推进。在官塘线七雄段建设工程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基层路面铺设砂石和桥梁下部结构改造,该工程正在超序时推进;同时,金水河路、八一路、健康路景观改造等5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已完工,南湖路南侧、五里健身中心等6项绿化景观工程正在施工……当下,沭阳县上下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全面聚焦重大项目,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争做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推动“强富美高”新沭阳高质量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