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引进科技镇长团创业项目 让引智成果扎根

2018年05月27日 07:45:45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个由省派科技镇长参与或引进的创新创业项目,26日入驻扬州(广陵)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利用“基地 基金”承接科技镇长团的智力成果落地,扬州人才引进取得硕果。

  入驻基地的项目涉及新能源电池材料、智能机器人、卫星导航等多个产业领域,所有项目都由科技镇长直接创办或引进。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晓华在扬州广陵开发区担任科技镇长4年,他援引的深圳大学但果教授生物医疗器械项目此次成功入驻。这个项目投资千万元,从事医学测试器械的生产制造,将填补扬州医疗器械产业的空白。

  扬州广陵区自2015年启动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同时还专门成立创业基金,由广陵区政府联合资产管理机构,以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为出资方式,专门用于科技镇长团相关创业创新项目的投资运营。

  广陵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基地 基金”的配套实施,让省派科技镇长就地创业创新有了保障,使得这些高层次人才能够以柔性方式长期为本地所用,并使他们成为以才引才的磁场,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