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江苏海安办创新创业活动

2018年05月26日 17:57: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活动现场,科研院所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参观新项目展板。

  26日,第五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在江苏海安开幕。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海安当前正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如何进一步增创优势、脱颖而出,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海安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努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区域强的通道,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顾国标表示,海安下一步将不断强化政策引领,广泛营造创新氛围、大力发展科技服务,聚力建设创新平台。全面落实省“科技创新40条”等各级各类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投身创新实践、加大科技投入的积极性,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此外,海安还将主动对接产业转型需求,打造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完善研发设计、创业孵化、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等服务,推进科技服务业加快发展。立足“4+4+N”特色产业,建强以产业研究院、企业研究院为代表的高端创新平台,每年新增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0家以上。围绕现代纺织、时尚锦纶、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七大专业园区,吸引大院大所建立重大创新载体,建成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打造军民融合创新平台,加快建立哈工大、北航、南理工等七大国防院校技术转移海安分中心。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加快推进与中投保等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重大科技项目落户建设。

  据了解,海安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努力构建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推动经济增长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根本转变。通过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在海安”“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县级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行”等活动,有力推动了一大批科技资源加快向海安集聚。四年来,全县先后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913个,引进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52个,支付合作经费超过4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超过50%,去年净增工业开票销售的47.5%来自实施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成为全省两家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等多个荣誉称号,其依靠创新驱动稳增长的做法和成效得到国务院表彰。去年,江苏省政府专门发文,在全省推广海安科技创新促进健康发展的成功经验。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