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好人”邱瑜:捐造血干细胞拯救12岁男孩

2018年05月27日 09:31:3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邱瑜今年40岁,是一名媒体工作者。今年4月13日,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手术,为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2岁男孩带去了生的希望。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邱瑜都是一名积极向上的青年。2014年,他在自己36岁生日那天走上献血车,过了一个颇有意义的生日。后来,在献血车工作人员的推荐下,邱瑜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春节前,邱瑜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身患白血病的12岁男孩配型成功,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

  “我当然愿意。”邱瑜没有任何犹豫。

  不过,在与家人朋友的初次沟通中,他却面临了不小的压力。“身边的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是不太了解,下意识地就觉得这是抽骨髓,一定很疼,会给身体带来很大影响。”邱瑜告诉记者,但当听说接受捐献的是一名12岁的孩子,且捐献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后,家人终于支持了他的决定。

  4月13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血液病房,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邱瑜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就带着这份宝贵的捐献搭乘高铁前往北京,输入小患者体内,完成了一场南京和北京之间的生命接力。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