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广场孔雀穿上了“防晒衣”,快来打卡拍照吧!

2018年05月25日 21:40:3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获悉,随着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南京街头的绿雕也纷纷开始换装。5 月 25 日,位于鼓楼市民广场中心的大孔雀绿雕,已经换装完毕,穿上绿意浓浓的 " 夏装 "。

  南京玄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天为孔雀绿雕换装,相当于给它穿了一件 " 防晒衣 "。主要材料是五色草。她告诉记者,南京的绿雕都以佛甲草和五色草为主要材料。前者耐寒,夏季不易生长和修剪,是绿雕过冬的主要装扮;后者则正好相反,更耐热,适宜在南京夏季的高温天气中存活。

  现在是夏季,孔雀绿雕基本全由五色草构成,看起来神采奕奕。头部、羽毛等都由红色、绿色的五色草装饰,为夏日炎炎的南京城平添更多绿意。此外,为应对夏季高温,绿雕都采用滴灌系统,养护人员每天会根据气温变化定时浇水,不必担心绿雕夏季缺水 " 中暑 "。

  目前纳入市政养护的街头绿雕共有 25 处。目前,这些绿雕正处于集中换装的阶段,它们将以清新 " 夏装 " 为城市营造更好的街头景观。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