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上竖高峰 江苏重点培育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

2018年05月25日 18:35: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制造业大省,江苏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将重点培育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以产业“航空母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大而不强、全而不优”“有高原少高峰”是江苏制造业面临的现状。世界工业发展实践表明,集群化是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是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必由之路。为此,江苏将聚焦新型电力装备、工程机械、物联网、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纺织服装、集成电路、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核心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新型显示等13个重点集群,突出抓创新、强主体、拓开放、促融合,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相互贯通。计划到2020年,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8万亿元,2025年,超11万亿元。

  到2020年,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8万亿元,2025年,超11万亿元

  抓创新,是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首要之责。江苏将瞄准“瓶颈”、紧扣需求,构建企业主导的集群创新体系,采取事前连续滚动支持、事后奖励补助等方式,持续推进一批重大关键技术突破;每个集群建成1家以上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力争到2025年,创建3-5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还将推动重大科技设施、高校实验检测平台向集群企业开放,实现创新资源共用共享。(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杨国 高涵)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