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泰州又一个重点项目通过国家认证,年产值将超40亿元……

2018年05月23日 14:23:43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姜堰开发区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之一——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铅炭启停电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的验收。这也成为泰州市第一个通过国家验收的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

  名词解释

  工业强基工程

  工业强基,就是强化工业基础。经过几十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工业总体实力迈上新台阶。但依然存在关键共性技术缺失,一些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依赖进口,基础制造工艺落后等问题。因此,国家提出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基工程,作为支撑制造强国建设的五大工程之一,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任务,是打牢工业基础、实现制造业突围的重要举措。

  目前市面上蓄电池主要是铅酸蓄电池,放电寿命比较短; 铅炭电池技术可提高充电接受能力和倍率性能,使电池具有高功率放电、快速充放、长循环寿命的特点。

  双登集团与解放军防化研究院合作联合开发的铅炭启停电池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该项目主要产品类型包括铅碳AGM启停电池、铅碳卷绕电池等,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启停系统、IDC数据机房、工程机械特种车辆及极端条件下的车辆启动,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达40亿元以上。

  该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始建设,近日一期工程已完成投产,这标志着铅炭电池在储能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已经开始走向成熟。

  知道多些

  泰州还有2个在建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

  目前,泰州市共承担了3个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除了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铅炭启停电池项目,另外2个工程正在快速建设中,分别是:

  泰州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装备环境适应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施方案”▼▼▼▼

  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大功率舰船用发动机传动链条技术改造项目”▼▼▼▼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