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名门师从大家 这位85岁无锡老人的画你值得一看

2018年05月16日 14:31:47 | 来源:无锡市文广新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国瑾,中国当代著名写意花卉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美术编辑。1932年出生于无锡钱桥镇,是中国著名画家、鉴藏家周怀民的长女,自幼受家乡江南山水滋养,与父亲收藏历代名画为伴,得周老鉴赏笔墨熏陶,耳濡目染、习事丹青,少年就为京师画童。

  1949年考入国立北平艺专(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受业于徐悲鸿、吴作人、艾中信、李可染等艺术大师,融会贯通中国传统笔墨与现代艺术创作,显示出深厚的艺术造型能力。

  1952年至北京幻灯制片厂任美术编辑,创作一大批家喻户晓的美术作品,1984年退休后致力传播中国绘画艺术,教授百余名外国使馆夫人,被尊称为走出国界的艺术家。

无锡籍画家周国瑾

  周国瑾女士绘画题材广泛。善绘花卉,尤爱牡丹、梅兰竹菊,其构图简洁高雅、设色明丽妍美、笔法流畅淋漓,通常运用没骨与勾勒相结合或勾填与勾勒兼施的技法。

  本次展览展出周国瑾代表作品60余幅,既是作为“纪念周怀民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的延伸,也是周国瑾女士对父亲周怀民先生的一种深情告白和纪念。

  展期:5月20日至 6月20日

  展览地点:周怀民藏画馆(运河公园A区23号)

  主 办: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 办:无锡博物院

  协 办:周怀民藏画馆

  部分展品欣赏

(来源:无锡市文广新局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