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增两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你认识吗?

2018年05月16日 17:22:1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我市共有2人入选。至此,我市共7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据悉,经各地申报、专家组初评、社会公示、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082名。截至目前,除童子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夕平已故外,我市共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人,分别为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吴元新、王振兴,南通板鹞风筝制作技艺郭承毅,南通仿真绣金蕾蕾,梅庵派古琴艺术王永昌,海门山歌宋卫香和如东跳马伕任乃贵。

  宋卫香,国家级非遗海门山歌代表性传承人,1967年出生,海门山歌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多次参加了全国性的艺术赛事,把海门山歌唱到了大江南北。在舞台实践的同时,她还重视对海门山歌的理论研究,撰写发表了《海门山歌的艺术特色》等论文。

  任乃贵,国家级非遗跳马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950年出生,曾任丰利镇文化站站长。 1984年搜集、整理的民舞《跳马伕》参加省民舞调演,担任《跳马伕》领舞。2000年执导的《跳马伕》入选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展演。2010年,他的“马伕队”在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上获得了最高表演奖“金穗奖”。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鼓励和支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切实做好非遗保护工作。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