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办高峰论坛,让工业设计引领科技创新!

2018年05月16日 12:07:3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设计驱动创新,设计引领转型。

  5月15日下午,2018中国南通设计创新高峰论坛在产研院举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余隋怀教授,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执行馆长、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建筑学院博士研究员王蕾应邀,分别就“工业设计引领科技创新”和“3D打印设计的创新应用”作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由市经信委与市科协联合主办,旨在提升我市工业设计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促进作用,加快推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工业设计产业蓬勃发展,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7家、省工业设计示范园区2家。2017年,全市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创新产品收入117.2亿元,省工业设计示范园区入驻工业设计企业累计269家,实现工业设计收入13.7亿元。

  当天,南通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微现场分享了京希慧管家智能门禁等设计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成果。

  “工业设计的核心就是创新。”余隋怀教授强调,工业设计是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不但要关注功能实现和外观审美,而且要关注用户使用产品时的各种体验及产品与用户的沟通方式。论坛上,他结合大量的成功案例和反面案例讲述了设计思维在企业创新设计中的功效。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