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行--从玄武湖畔到黄海之滨

2018年05月16日 10:53:1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行系列活动进入第二天的行程。从玄武湖畔到黄海之滨,不一样的江苏魅力在同一天上演。

台城之上,不仅是拍摄“当代”更是感悟“过往”

  上午,采风团的外媒记者与知名摄影师们来到光影交织的玄武湖畔,登上台城,触摸600余年历史的明城墙,遥看南京历史与现实的交融层叠。他们呼吸着湖面上吹来的温润空气,感受着“虎踞龙盘今胜昔”的南京气度。

从台城附近的鸡鸣寺往鼓楼方向看去,千年时光凝于方寸之间

  看到古老台城以及远方摩天大楼所承载的历史与现实,西班牙摄影师Santiago Borthwick Ortega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觉得南京的文物古迹保护的相当好,在不同时代的建筑之间穿行,经常会有一种时空交叠的奇妙感觉。

“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团在盐城银宝盐场留影

夕阳下的蒸发池宛若天空之镜

  下午,采风团队一行驱车前往黄海之滨的盐城银宝盐场。白盐胜雪的壮观景象引得记者与摄影师们赞叹连连,成片的天然盐田,高达数米的盐山,忙碌的盐田工人全都成了摄影师们追逐的焦点。

阳光下不同浓度的蒸发池呈现不同色彩,宛若琉璃

摄影师拍摄在盐山上劳作的盐田工人

  夕阳点点赛鎏金,盐田的日暮色彩斑斓,不同浓度的蒸发池在夕阳映照下呈现出不一样的色彩,仿佛琉璃,让人沉醉。夕阳下雪白的盐山也激发了摄影师们的创作热情,他们用方寸之镜,展江苏气魄。

采风团队拍摄在盐田中劳作的盐田工人

采风团队镜头下的盐田工人

  (来源:新华社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