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把法律援助工作站直接设到法院

2018年05月16日 09:13:0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前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挂牌。这也是常州首家驻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驻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运行,将改变传统的“坐等群众上门”的援助工作模式,将工作前移,打通法律援助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法律援助申请受理和司法机关办案有机结合,进一步保障弱势群体受援人、犯罪嫌疑人及刑事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市中院与市司法局共同设立,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律师协会各派一名联络员负责工作站日常事务的沟通与联络。

  工作站每周二、四有志愿律师轮流“坐诊”,为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及诉前调解等定制法律服务。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驻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机制,与两级法院加强沟通协调,畅通工作渠道,实现驻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