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好人”朱兰珍:常年志愿服务九旬夫妇

2018年05月16日 09:06:3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市玄武区小卫街社区,活跃着一群“敲门大姐”,她们对社区里的老人开展日常问候、心理陪伴和生活援助。这支“敲门大姐”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就是今年57岁的朱兰珍。

  “敲门大姐”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由社区里的离退休党员、楼栋长和社区积极分子组成。5年来,服务队的志愿者已从成立之初的8人,发展到84人;服务对象也从当初的4名老人增加到42名老人。

  “我们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每周1次上门对高龄老人进行日常问候与探访,防止突发状况;每周为高龄老人上门测量血压,提供陪医拿药、代购、家政介绍、家电维修援助;对有负面情绪及心理问题的老人,为其提供心理疏导及心理干预服务。”朱兰珍说。

  朱兰珍帮扶的是一对年逾九旬的高龄夫妇。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她都要每周两次来到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