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开展主城区停车问题百日整治!暂停路内停车收费、增加停车泊位、打击乱收停车费……

2018年05月16日 10:00:11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起暂停盐城主城区路内停车泊位收费,暂停现行人工收费方式,今后将规范停车收费标准,探索微信、支付宝等停车收费新模式。

  针对市区停车管理

  很多市民都有自己的观点

  无论是非机动车、行人

  还是机动车驾驶员

  都认为市区违停

  以及停车收费问题

  是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在全市上下都坚定不移

  推进“创文”工作时

  这些违停乱象必定会

  成为影响城市形象的一大隐患

停车问题
百日整治 

  为合理引导停车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施划、乱停车、乱收费”问题,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5月14日下午3时,盐城市主城区停车秩序整治启动仪式举行。

  从5月15日起,将利用100天时间,在主城区范围内,集中攻坚“乱施划、乱停车、乱收费”三大问题,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管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盐城市人民政府

  关于整治主城区停车问题的通告

  为合理引导停车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改善主城区道路静态交通秩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施划、乱停车、乱收费”问题,从即日起在主城区开展停车问题整治,现通告如下:

  一、规范停车资源配置。坚持改善停车供给结构,切实为广大群众创造便捷停车环境,全面排查主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对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取消设置不合理、影响通行的路内停车泊位,在不影响通行的部分次干道、支路巷道新增部分停车泊位。

  二、规范停车收费管理。暂停主城区路内停车泊位收费,规范停车收费管理,发挥价格杠杆对停车供需关系的调节作用。重新启动路内停车泊位收费时间另行公告。

  三、加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鼓励创新理念、共享模式,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构建便捷的停车服务管理体系。开发智慧停车APP,实行微信、支付宝等智能化收费管理模式,建强完善停车诱导系统,提高停车智能管理水平和停车资源使用效率。

  四、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公安、城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停车、擅自设置停车障碍、改变停车场用途等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负责统筹市区停车管理工作,综合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检查督导,制定停车管理办法,明确标准与规范。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规划、国土、财政、物价等部门按照职责做好相关停车管理工作。

  五、推动全民共建良好停车秩序。全社会共同构建和维护道路停车秩序,引导群众举报违法停车、违法从事停车经营、擅自设置停车障碍物等行为,鼓励机关、学校等单位夜间向社会限时开放停车场地,倡导群众合理用车、绿色出行。广大市民要文明停车、规范停车,遵循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基本要求,切实打造文明便捷的停车环境。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18年5月10日

停车问题
解读
  一、整治范围

  此次停车问题专项整治主要集中在主城区范围内,即市区北环路以南、东环路以西、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

  二、整治重点

  “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期间暂停主城区路内停车泊位收费,暂停现行人工收费方式,规范停车收费标准,探索微信、支付宝等停车收费新模式。

  “乱施划”问题:全面排查主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对照标准规范,取消设置不合理、影响通行的路内停车泊位,在不影响通行的部分次干道、支路巷道新增部分停车泊位。

  “乱停车”问题:公安、城管部门将加大违法停车查处力度,对违法停车禁令标志、禁止标线的一律罚款并记分,妨碍交通通行的一律拖移车辆。鼓励群众有奖举报违法停车、违法从事停车经营、擅自设置停车障碍物等行为。

  三、整治时间

  从2018年5月15日起为期100天

  四、组织领导

  市政府成立停车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公安部门负责牵头市区停车管理工作,制定停车管理办法,综合协调亭湖区人民政府、盐都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城南管委会、规划、建设、财政、城管、物价、交通等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停车管理工作。

  五、整治措施

  1、加强停车需求管理。开展大摸排行动,全面掌握现有停车设施底数,结合实际需求,在遵循供需平衡原则基础上,增设或清理主城区道路停车泊位。

  2、规范收费队伍管理。对现有停车收费人员进行摸底并协调安置,对主城区路内停车收费人员,采取劳务派遣模式,落实公司统一招录、培训、考核。对路外停车泊位收费人员由停车场经营者或管理者负责教育管理,规范服务行为。

  3、优化停车收费工作。规范停车收费标准,探索主城区停车“差别化”收费政策,对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停车设施有偿使用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全额上缴财政,专款专用。

  4、强化停车问题整治。公安、城管组织整治分队,运用罚款、记分、拖移等措施,强化违法停车、停车乱收费、擅自设置障碍影响车辆停放等问题整治,加大阻碍执行职务案件查处力度。

  5、提高智能管理水平。探索建立停车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停车管理、电子收费、停车诱导、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提高停车管理智能化、标准化、人性化水平。

  六、监督举报

  对整治期间仍对主城区路内停车收费、违法从事停车经营、擅自设置停车障碍物等行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微博进行实时举报。

  电话举报:110和0515-96122。

  微信举报:“盐城交警”微信服务号或“盐城交警微发布”微信订阅号。

  微博举报:“盐城交警”新浪微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