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能源装机和发电量持续增长

2018年05月16日 09:56:53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盐城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资源禀赋,壮大清洁能源等产业,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系统谋划推进绿色发展,迈向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走进神华集团国华射阳风电场,一排排高耸入云的风力发电机迎风飞旋,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格外英姿挺拔。而在该企业的中控室内,技术人员正在对场内的风机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神华集团国华射阳风电场 任艳:“国华射阳风电场一季度计划发电量是7480万,然后实际完成了发电量是9396万,超额完成发电量1900万。”

  持续可再生的风力不仅为射阳县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资源,还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环境污染。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国华风电的发电量为全县节约标准煤3.7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1万吨。二期项目在规划建设过程中注重采用先进工艺,使用增加单机容量的低风速风机,进一步减少对土地的占用;同时针对当地的环境因素,对风速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电机运营正常。

  神华集团国华射阳风电场场长 胡郎华:“国华射阳风电场一期已投运17台华锐3兆瓦风机,二期在建项目计划投运66台远景风机。目前已并网运行47台风机,南区18台风机计划五月份全部并网,到时容量将达到20万(千瓦)。”

  作为全国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市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今年以来,盐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占江苏70%的风电、50%的光伏资源,围绕建设千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千兆瓦级光伏发电、千亿元新能源产业基地的目标,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今年1至4月份,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达547.6万千瓦,占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30.3%,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43.05亿度,同比增长50.2%,新能源装机和发电量均保持全省第一。相当于节约标煤14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69万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