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产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18年05月15日 11:37:27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府多跑腿,企业少麻烦。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速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落地。

  富港电子有限公司是正崴集团旗下的一家高端消费电子配件制造企业,因市场需求增加,急需扩大产能,富港电子把前进的下一站定在了徐州,但却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落脚点。

  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经理唐梧说:“没有确定厂房,我们是比较急迫的。因为我们的客人订单量增加,是需要在固定时间点去出货。但是我们出货前期需要做厂房的建设,加上一些产品的市场验证。”

  原计划2018年6月底投入量产,但厂房问题成了制约企业前进的瓶颈。抢时间就是抢市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作为,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对园区内的空置厂房进行了清空。并帮助企业寻找有实力、资质过硬的建设方进行装修改造,加速企业落地投产。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颛孙晓辉说:“基本上是我们半个月的时间把原厂设备清除完毕,然后就开始投入紧张的装修和改造工作,也就是两个月的时间,现在整体的厂房,占地三万平方,大体已经改建完成。”

  在主动对接解决企业难题的同时,经开区还根据项目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小海龟科技是一家从事基因检测和分子诊断芯片、试剂及高端仪器研发创新的高科技公司,对厂房的温湿度、功能区、外部环境都有着特殊的需求。经开区精准对接,提供精细化基础设施建设,让该项目顺利落户新微半导体加速器园区。

  江苏圣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四荣说:“我们小海龟项目是前沿的,是国内第一家,国际第二家,我们是掌握半导体高通量技术的公司,这个企业我们在国内也是最领先的技术。未来我们产业落户到徐州经开区,那么其他我们相关的产业群,或者是说带动徐州半导体产业的集聚。”

  “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经开区还把集中审批和全程代办有机结合,不断打造“有高度、有速度、有温度”的一流营商环境。通过开联席会、“一对一”上门服务等方式,让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代办服务中心主任程德志说:“对区里的重大产业项目,我们都建立一个微信群。群里包括开发区的相关职能部门,另外企业。只要项目单位有需求,他就会在微信群上发出他的请求,我们第一时间收到了信息之后,及时分派给各个职能部门,各个职能部门及时认领,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主动作为,助力产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57个实施项目中,已有10个项目投入生产或试生产,投产率达17.5%。31个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占2018年重点项目总数的54.4%。

  (来源:徐州新闻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