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徐州那些20年以上的老炸串店……

2018年05月14日 15:00:37 | 来源:精彩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小吃名城,徐州光是炸串就足以震撼一帮吃货的味蕾。

  这大概是徐州最有名的一家炸串,93年开始经营,今年已经是本命年了。最初只是老板娘在路边摆摊,每到放学点,就会被学生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起来,生意特别红火。

  后来生意好了改成了门面,环境好多了,可以坐下来慢慢品尝。串串种类繁多,以本吃货多年吃串的深厚功力,选择炸串是很有门道的,不是所有的肉和菜都适合炸。

  要挑选有水分和体积适中的食材,比如菇类、青菜、年糕和肉类,这样才能达到外酥里嫩的口感,太干的炸出来难以下咽,水分太多的又炸不透。这是一个炸串资深爱好者的建议,仅供参考。

  爱吃串串的人都知道,其实每家串的原材料都是差不多的,这家的青菜并不会比那家更新鲜,好吃的秘诀在于酱料。牌楼炸串的甜酱清甜,辣酱够味,用饼卷一下,给满汉全席都不换!

  地址:夹河街东街牌楼,靠近树人中学,找不到就问学生。

  这家可是家有身份的炸串,上过央视的。CCTV9《行走的餐桌 徐州》里面美丽的波兰姑娘翠花对这家的炸串和蛙鱼是大加赞赏,吃得“吸溜吸溜的”,旁边的向导怕她烫着忙说你慢点。

  这家店铺也很老了,有20年铺龄。老板姓徐,是个很和蔼亲切的大姐,徐州本地人。竹签穿串、油炸、上锅、刷辣酱、撒胡椒,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又快又准,味道多少年不变,很多人排队吃。

  莲花家的菜品种类繁多,新鲜干净,个人觉得她家素菜比荤菜更好吃,小青菜和海带是招牌,怕胖的小伙伴可以来吃素串。

  莲花家的甜辣酱更是一绝,祖传秘方!

  另外推荐她家的蛙鱼和藕粉哦,味道也很赞!

  地址:师大北门莲花小区南门27号楼1单元内

  并不是店的名字叫老奶奶炸串,而是这家店的老板是位老奶奶。这位老人徐州人众所周知,因为被很多家媒体采访过。普通的街边门面,不起眼的招牌,陈旧的用具,外在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来吃的人都是冲着独一无二的味道。

  老奶奶的食客往往都是回头客,很多都是熟人,记得奶奶说过二十多年来从没收到过假钱,也没跟人发生过争执,做人跟做生意一样,靠的就是以诚相待。

  这里的蔬菜串串儿们统统用精心熬制的大骨汤烫熟,保证了蔬菜的清爽原味,又加入了大骨汤的鲜美。

  一根火腿肠,两串豆扣,被细细地穿在了签子上,高温油里炸一炸,时间火候全凭经验,刷上独家秘制的辣而不呛的甜辣酱,卷上烙馍,我能吃三个。

  地址:徐州老面馆旁

  店如其名,两夫妻开的。一辆小推车,两张小桌子,见证了30年来老两口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他们没有豪华的门面和得力的宣传,出名靠的是口口相传,沉淀下来的忠实食客是一批又一批。

  奶奶说这一行一干就是30年,其实挣得不多,有时候也想停下来。但是怕那些老食客想吃的时候吃不到这一口,就坚持干下来了。

  每天早上奶奶都会去菜市场挑选新鲜羊肉,现穿现炸,一个串要炸好几遍,这样反复涮炸出的羊肉串,肉质弹牙,滑嫩有汁,色泽焦黄油亮,既好看又好吃。

  老两口炸串最让人惊喜的是油炸豆皮,不知道怎么炸的,反正豆皮炸完完全不会干,边缘是脆脆的,中间口感绵软,好吃得要上天!

  地址:青年路下坡马市街食它汤隔壁巷口里

  这是一家飘着咖喱香的炸串店。小小的店面,从下午到晚上一直人满为患,味道不同于牌楼炸串的甜辣口味,因独有的咖喱香味成为黄河新村最有名的炸串店。

  油炸平菇和油炸茄子特别好吃,脆脆的外皮嫩嫩的芯绝对一绝。原来掌柜的是中年大叔,后来大叔退休换成了大叔的儿子,是徐州少有的店主比较年轻的炸串店。与大多徐州炸串最不同的地方是秦淮炸串并不用酱,只用一盘辣椒和一盘孜然。需要用的时候直接舀一勺炸东西的热油浇到孜然辣椒粉上,瞬间香气扑鼻。

  顺便提醒一句,因为平菇和茄子都挂上了面糊,炸串变得非常吸油,吃了容易发胖,对胃也不好,所以吃两串就好,不要贪图美味。

  地址:黄河新村十字路口北洗浴旁

  在悠沃地下二层美食广场,这是个“花心”的店,除了有串店之外,还有米线、炒面、生煎、小笼包、菜煎饼之类的店可以搭配选择。属于炸串店中可以搭配小吃最多的店了。

  鱿伊酷主打的是油炸鱿鱼,任何串串配着鱿鱼吃都会沾上着鱿鱼的香味,为炸串提鲜不少。

  喜欢吃鱿鱼又喜欢吃炸串的人在哪里?这里是你的天堂!

  真诚提醒一句:不要饭点来!不要饭点来!不要饭点来!人多到让你想哭~

  地址:悠沃负二层美食广场

  这家店除了好吃还特别温暖!就在前阵子一个冷到让我怀疑人生的晚上,我衣衫单薄地走在街上,冻成狗。这时候我看见街边一小摊散着微弱的灯光,飘来阵阵香味,走近才看清是一个炸串摊,老板娘热情的招呼说“丫头,来吃点串!这么冷,吃饱就暖和了。”感动到想哭!

  麻利的选好串串后,只见老板娘快速地操作了几下,香味勾人的肉串就出锅了,看她刷酱的手势是那么动人,好像天使要给我送吃的了,我发誓,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串串。

  尝了第一口后,简直好吃到爆!羊肉筋炸得外焦里嫩,秘制酱香裹上素菜,烙馍一卷,我瞬间觉得人生有了意义。对了,补充一句,在徐州吃炸串,一定要配烙馍,单吃串口味太重,裹上烙馍,中合了辣和咸,多了饼香,一切刚刚好!

  第二天一早,和同事闲聊才得知,原来那就是鼎鼎大名的倒马井一姐“卜姐炸串”!反正,好吃就对了。

  地址:泉山区夹河街倒马井巷口内路口边

  虽然叫蛙鱼店,但也是有串串的,而且串串也很好吃,受到很多徐州人的追捧。

  他家的串串焦脆鲜香,吃起来干干脆脆,像徐州人的性格。

  热狗、鸡肉棒经过油炸,外皮香酥,内在松软,受热后更好吃,淋上酱汁,增加另一番味道。港真,尊好吃!据说酱料是由30多种香料秘制而成,好吃真是没话说,尤其是辣酱辣辣得很过瘾!

  油泼面是这家店最有特色的面食。

  地址:永安街综合楼1号

  原先在天桥东开了20年的徐州老字号“杨记炸串”同样承载了徐州小伙伴们的青春岁月!

  我可是从小推车吃到开门面呢!“价格实惠”!“老板热情”!“味道赞”!“肉类好”!是食客们给予的最多评价。

  炸红薯也是一绝,是裹着面炸过的,吃起来软软糯糯很香甜。另外点的豆扣,海带,蘑菇,里脊肉,焦黄干脆,香气扑鼻,像小时候一放学就可以吃上妈妈做的饭那种满足的味道。

  他家的里脊肉分量特别大,一看老板就是实在人。点一份原味米线,口感独特,分量也一样很足,不过听说蛙鱼和炸串更配哦。

  地址:泉山区富国街与福顺路交叉口北50米路西

  对真正的吃货来讲

  五星级、米其林真不如路边小摊

  高端饭店味道虽然也好

  但是太统一

  而小摊子不一样

  一家是一家的味

  徐州炸串

  我来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