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宜兴竹海,这五张“最美名片”记得收藏

2018年05月14日 14:28:56 | 来源:宜兴竹海风景区微信公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宜兴风景好,玩赏不可少。

  海一园一峰一源一茶,是宜兴风物的“五张名片”。它们分别代表:

  万亩竹海、宜兴竹园、苏南第一峰、太湖第一源和林间茶楼。

  一汪竹海惹人醉

  在绿涛万倾、壮阔如海的竹林间,我们穿梭往来,仿佛身体都缥缈轻逸了些。置身其中,凉风习习,绿波翻滚,只觉得身在仙境。

  荫凉的竹林中,一根根绿竹粗壮、劲直,竹节粉白亮眼。一排排碧绿的竹杆,秀欣笔直地擎着一蓬蓬绿枝,声势浩大,虎虎生威。枝桠在空中交错相叠,成一顶绿色的帷幔,遮掩住阳光,那漏进来的丝丝光晕又给青翠的竹梢抹上一层明艳。

  那林中的鸟儿不时的表演一下,大声鸣唱,颇有些张扬显摆,人走在林中,倒也不觉聒噪。路旁有春天冒出的新笋,一长成嫩竹,褐色的硕大笋壳就像褪却的衣服,还松松垮垮地搭在笋外。洒脱、自在、舒缓,亦谐亦趣亦质朴。

  陪伴竹海的还有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蓝天白云,清风明月和萋萋芳草。这满林子的绿,携手相拥,欣欣可爱。山泉在汩汩流淌,竹枝在耳鬓厮磨,有风袅袅吹过,更显清凉幽静。

  一园竹枝尽风雅

  国人爱竹,由来已久。若是能在一个种满了竹子的园子,听虫鸣鸟叫,风吹叶动,漫步幽静,静坐廊亭,必是极具风雅之事。

  宜兴竹海,就有这么一个竹园,种了140余种竹,满园都是形态不一的竹。你看那一片,一根一根小巧修长,紧密相挨,如一个方阵,一朵绿云,彼此相守。

  再看那一从,矮矮的身子贴着地儿,静静地匍匐在高大的毛竹旁,伸展着美丽的叶儿,低眉浅笑,憨憨萌萌的。

  在竹林小径中漫步,但见古色古香的廊亭楼阁和新绿的竹林,那依依竹林在伸手招摇,让人只想隐身其中,尽享竹林的清幽和美妙。

  一座山峰跨三省

  在宜兴竹海,有人赏竹,就有人登山,在那苏南第一峰上往下眺望,是满眼的翠绿与清新。

  苏南第一峰横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方圆几十多万亩的竹子,一眼尽揽。你看那竹海随着峰峦起伏,一片一片,一望无垠,诠释了竹海的磅礴气势。

  当你举目远眺,一望无边的竹依山抱石、临水倚亭、形态各异,别有一番情趣。

  那漫山遍野,都是摇曳多姿的竹林,一望无际,茂密苍翠,涛声阵阵,烟波浩渺,犹如绿色的海洋,甚为壮观,构成一幅气势雄伟、景色奇特的天然竹林美景。

  一水源头起清音

  那太湖之源,依着山道弯弯,悠然地穿过一片又一片丛林,汇一池清澈。

  一座古色古香的茶楼闲闲的立于一旁,陪着这清秀的一潭水,似是要跟你讲一讲山中的传说。

  从山底一路走来,沿途翠竹环绕,溪流溅落。到了海底,就能看见太湖源水,从石间迸出,像花朵一样开得欢快,再从小小的石崖上飞下,一层一层细致地跳跃。

  水花一朵一朵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出清脆的音色。与周围的山势紧凑合围,伴着不温不火的竹枝清音有力而有节奏地形成一首交响乐。

  一杯阳羡品惬意

  宜兴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造就了阳羡茶汤清、芳香、味醇的独特品质,誉满全国。

  当我们来到宜兴竹海,转身的瞬间就能遇到一杯阳羡茶,它以雪芽的曼妙诉说着 “谷雨初来阳羡茶”的悠悠情怀;它以红茶的醇和甘甜展现着 “淹留残夜品枪旗”的脉脉情思。

  或在山脚的竹荫轩,或在海底的竹溪茶楼,或在峰顶的雨竹轩,一品阳羡茶里的惬意。

  蓝色的天、翠绿的竹、古色古香的建筑,这就是一幅茶语画,虽然简单但尽显纯朴,直戳内心,令人无比宁静。

  到了宜兴竹海,别错过这五张“最美名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