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孩子才能上南外?在线等,挺急的……

2018年04月26日 17:5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南京,经常听到家长们感慨,考上南外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南外真的那么难考吗?来看看今年的招生计划就知道了。今天4月26日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南外“小升初”、“初升高”、国际高中等一揽子招生方案。其中“小升初”继续实行面测,“初升高”在提前批次录取。

  “小升初”取消优录 继续面测

  不考奥数 欢迎原生态素质孩子

  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招生计划数为380人,与去年一致。其中英语类招生336人,小语种44人,男女生录取比例1:1。学生自主在小学报名填报南外志愿,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8倍以上,仍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参加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

  而能力测试的形式,从去年起由笔试改为面测。今年的面测形式依旧为通过多媒体方式呈现测试要点,学生现场作答,面测时间为60分钟。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办主任李习凡表示,以前笔试容易考察孩子观察能力和听的能力,去年改为面测面测过程中要抬头看、低头写,容易受到环境干扰,这就对同学的综合素质和注意力要求更高,而这些都是小学阶段很重视的能力。从结果来看,面测和以往笔试没有太大区别,方方面面表现好的学生在面测中也不差,结果比较匹配。

  面测内容上,南外表示,将严格依据小学课程标准来设置,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不会涉及“奥数”和其他超纲内容。

  最近,有家长到南外投递“小升初”材料,希望获得“提前优录”机会。学校强调,他们已全面取消优录,“小升初”的学生需全部通过面测正常参与录取。“学校欢迎原生态优秀的孩子,”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说,“希望家长赞同南外的教育教学理念,理性判断,按照内心呼唤实际水平来选择初中,不要盲目跟风。

  小升初今年的“摇号”时间预计在6月23号上午,7月1号举行英语能力面测,7月6号发榜公布录取名单,提醒家长注意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

  超链:南外“小升初”招生详情

  “初升高”调整至提前批次 

  五个项目可兼报  共用一张试卷

  “初升高”方面,今年有五个项目,包括本部对外招生、科技特长生以及国际高中三个项目今年南外高中对外招生计划数50人,与去年持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普通高中招生,调整至提前批次,并采取传统志愿方式填报,仍然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与外语专业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也就是说,如果中考生报考南外普高,不影响继续报考其他第一批次的高中。李习凡认为,这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多了一个机会。

  此外,今年南外的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从去年的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两项,缩减为信息技术一项,招生计划数还在报批,具体情况5月1日的咨询会上会揭晓。

  据悉,今年南外初升高五个项目的考试时间不冲突,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时间是5月19号,其他项目英语加试都是5月13号。

  国际部方面,今年南外中加、剑桥、IB三个项目的招生计划数分别为100人、60人、60人。

  有意报考南外高中部的,要在5月3号到5月5号登录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完成加试报名,5月13号参加英语加试。

  超链:南外“初升高”招生详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