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打造“海诞”红色旅游基地 推进军地多元融合

2018年04月24日 15:34:16 | 来源:泰州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人民海军诞生的地方,泰州通过打造多个具有文化特色的载体平台,形成红色旅游基地,并充分发挥它们的爱主义教育功能。同时积极推进多元化的军民融合模式,努力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军地双方的良性互动。

  今天上午,在海军文化公园的海军文化广场附近,工人正忙着移栽香樟等树木。这个公园是高港区春江生态湿地景观提升的主要节点之一,将规划建设来访船舶服务区、海军纪念广场区和海军诞生历史游览区,打造集旅游参观、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海军文化展示平台。

  与海军文化公园遥相呼应的,是位于高港区白马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这里存有大量文献资料和众多历史文物,以及各种海军装备舰艇、飞机模型,是展现海军文化的重要载体,不少学生、游客慕名前来参观,了解人民海军从诞生到强大的历史进程。

  今年,纪念馆对飞机、大炮等武器装备模型进行了油漆保养,并推出了小讲解员、“我是小小海军迷”国防知识有奖竞答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游客和市民的参与度,增强他们的拥军、爱军意识。

  打造红色旅游基地,用文化元素可以提升市民和游客对人民海军的认同感,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开展校舰合作,则为实现“强军梦”提供了智力支持。杨智红是泰州学院的法学教师,这几天她正在和同事讨论备课细节。与平常不同,这次她们备课的对象是“泰州舰”参加学历提升的官兵。从2014年开始,杨智红每年都要前往泰州舰五六趟,为官兵们教授法学专业知识。每次登舰授课,杨智红都觉得很光荣,辛苦付出也拉近了她与“泰州舰”官兵之间的距离。

  现在,泰州学院已经根据官兵的需求,开设了法律事务、计算机应用与技术等专业,先后培养了163名大专毕业生和26名本科毕业生。

  今年,泰州将深入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并在全市实施以助推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为主要内容的“双拥双推进”工程,进一步完善社区(村)双拥工作站系统,年内各市(区)确保建站率90%,信息化率70%以上。

  (来源/泰州台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