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80余只德国牧羊犬到泰州“比美”

2018年04月24日 15:05:50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赛前,工作人员对德牧进行牙齿等检查。        

  4月21日,2018年CSV德国牧羊犬江苏地方展在泰州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多只优质血统德国牧羊犬齐聚赛场,一展风采,活动持续了2天。

  280多只德牧齐聚泰州

  21日一早,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迎春校区的赛场四周围满了参赛或围观的人。据介绍,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80多只德国牧羊犬参赛。      “黑黑!”“奥斯卡!”赛场外圈,驯犬师们或蹦跳、或吹喇叭、或大声呼唤爱犬的名字来吸引狗的注意,从而引导它们完成一系列的动作。      此次比赛特邀CSV德国牧羊犬协会繁育总监林阳宪先生以及CSV繁育官员、学习裁判巨业亮担任裁判,他们将根据赛场中德牧的头型、自身结构、毛质、毛色、体型、动态等等进行比较审查,从而选出最出色的那只。      在幼小公犬组比赛中,“9009”号获得冠军,“9007”获得第二名。      裁判林阳宪说,幼小公犬组“9009”之所以能获得冠军,是因为这只犬头型优美,性格镇静、自信和对指令完全服从。它的头部整体看呈楔形,头部长度适中,整体看上去显得强壮,两耳之间的宽度适中。体型适中,有强健和发达的肌肉,以及强壮的骨骼;整体紧凑和谐。      “德国牧羊犬共42颗牙齿,不能缺齿。它的门齿像剪刀一样交错咬合。”裁判林阳宪说,德国牧羊犬的耳朵直立,中等大小。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行动轻盈敏捷。此外它还必须具有勇气、战斗欲望、坚强的个性,这样才能负起保卫、警戒和放牧的工作。

  倡导积极健康的养犬文化

  据介绍,能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德牧,对血统、身份都有严格限定。进场展示的德牧,要检查耳后刺青的编号、扫描植入的芯片和牙齿是否完好。      本次比赛按照犬龄和性别分为幼小公犬、青年公犬、成年公犬、幼小母犬、青年母犬、成年母犬等10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个体审查、枪声测试、无绳随行和比较审查等。每组前五名获得了奖杯。      江苏农牧学院一位负责宣传的老师介绍,今年是江苏农牧学院第五次举行这样的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倡导优生优育的繁育观念,促进纯种血统犬繁育的健康有序开展。同时培养爱犬人士遵纪守法的养犬意识,规范健康向上的养犬行为,传播积极健康的养犬文化。            ——小知识

  什么是CSV?这是“中国德国牧羊犬俱乐部”的缩写,成立于2001年7月7日。CSV是世界牧羊犬协会联盟在中国地区唯一授权建立的德国牧羊犬组织。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