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总额达73.8亿元!2018创博会(文创周)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23日 06:57:5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历时4天的2018第七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暨首届苏州文化创意周(以下简称“创博会(文创周)”)4月22日圆满落下帷幕。

引力播

  通过连续6年的成功举办,创博会(文创周)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展会和助推苏州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本届创博会(文创周)以“品质苏州·美好生活”为主题,主展馆面积达40000平方米,设立了国际创意设计展区、新手工艺运动展区、“ 文化+”融合创新展区、文化消费展区4大展区,共58个主题展馆。为期4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捷克、 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600余家创意设计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超万件,人流量(含分 会场)超过20万人次,现场签约项目300余项,交易总额73.8亿元。其中,产品设计、版权交易6.5亿元,定单交易18亿元, 代理权交易11亿元,项目投资38亿元,现场销售超过3000万元。

引力播

引力播

  在主会场之外,本届创博会(文创周)还联合苏州各市、区设立了12个分会场,同期举办了“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刺绣艺术节”“2018中国(苏州)国际丝绸博览会”等活动,将文化创意产业专业会展与富有特色的文化创意活动相结合,展览规模 创历届之最。

引力播

引力播

  本届创博会(文创周)定位“高品质美学生活展”,展陈内容更具专业性和国际化。展会引进的英国D&AD国际创意设计大展 、美国纸雕艺术展、捷克玻璃工艺品展、马来西亚玉石灯艺术展、日本新手工艺特展、法国LISAA艺术学院特展等,将国际 一流的创意设计理念带入苏州,让市民感受创意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

引力播

引力播

  本届创博会(文创周)还深化“文化+”理念,助推相关产业跨界融合,举办了“高品质文创产品(空间)定制服务项目推介会”等20场产业对接活动,吸引的专业观众占比由上届的15%提升到30%。通过“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科技” 等展览展陈,促进相关产业对接交流,打造了文创人才平台、交易平台、信息平台和创新融合平台。来自167个地区的政府部 门及相关企业来到创博会开展各项专业定制活动,万达集团与城市人文概念空间、阿里巴巴与捷克玻璃世家、成都国际文化 艺术中心与“乡伴文创”等纷纷达成合作意向。

引力播

引力播

  汇聚苏州文化元素,擦亮苏州文化名片。本届创博会(文创周)设立了“智慧·服务”苏州新型公共图书馆特展、“国家宝 藏”·博物馆文创产品联展、苏艺杯·子冈杯工艺美术品展、全球创意城市风采展、苏州文艺精品展演演示、苏州记忆(技艺)等主题展馆,集中呈现了苏州传统文化的记忆和成果,彰显苏州文化独特魅力,打造苏式生活文化盛宴,助推传统文化 创新发展。

引力播

引力播

  本届展会还打造了“苏州文化创意设计周”品牌,集聚全市优秀文创资源,融入创博会进行统一策划、包装、宣传、推广,打造了12个各具特色、形式多样、遍布全市的创博会分会场活动,成为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创意“嘉年华”,社会影响 力更加广泛。

  (来源:引力播;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